20160608_190331.jpg

DSC03363.JPG

DSC03365.JPG

這家御品元賣的食物真的很單純,就是芝麻或花生湯圓,配上桂花糖蜜或是酒釀,然後熱食酒釀可以加蛋!就這樣排列組合出九種品項!這天我們吃的應該是第七種,桂花綜合湯圓冰!

我很喜歡粿類、麻糬、湯圓等各種QQ口感的食物,不過這類的包餡湯圓,或是說元宵,通常是冬天才是旺季,除了有小過年元宵節要來一碗是習俗之外,冬夜裡配上酒釀雞蛋、紅豆湯之類的熱飲一起吃,是暖胃暖心的季節之味!

夏天吃包餡湯圓的機會好像不多,不過御品元四季都能吃得到這鳥巢冰裡的鳥蛋湯圓,現點現煮的冰火湯圓一上桌,先餵相機手機幾張照片後,就要好好認真吃才行,因為這類食物接觸了踏踏實實的刨冰,很快就會"凍僵"、也就是變硬喔,口感就沒這麼好了!

店家也有賣生湯圓、桂花糖蜜跟酒釀,可以外帶回家半夜煮來吃!不過愛吃冰的我覺得店家淋著桂花蜜的傳統刨冰襯著湯圓吃很清爽,雖然是簡單、可以想像得到的味道,但要吃這樣的鳥巢冰還是得來一趟臨江夜市才行啊!喜歡此味所以覺得跟東尼吃一碗不過癮,忍不住嚷著下次要自己吃一碗才行!XD

御品元傳統手工元宵-冰火湯圓   粉絲頁   台北市通化街39巷50弄31號 0955-861816  18:00-0:00 六日提早至17:00營業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口袋名單‧2018年台北咖啡店精選推薦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3366.JPG

DSC03355.JPG

DSC03367.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