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63.JPG

DSC04991.JPG

DSC04997.JPG

DSC05259.JPG

DSC05008.JPG

身為一個超齡的新手媽媽,自己帶寶寶這一個多月的日子裡,說是"摸著石頭過河"也不為過,每天都會遇到不一樣的課題,等著我跟東東的爸一起學習!

如果是我的臉友,應該知道我是意外懷孕的(想複習一下令人震驚的懷孕公告請點此XD),加上愚鈍發現得晚,準備當媽媽的時間也就非常少,基本上對於育兒用品的準備是一片茫然!

等到寶寶很健康的降臨,是個足月又胃口好的孩子,自然產住院三天,護理師跟我說:「我負責的四間病房裡只有妳的寶寶最認真喝ㄋㄋ,其他三間的寶寶有的"還不餓"(剛出生的確有可能還不餓不想吃)、有的只吃兩口"淺嚐即止".....」

這年頭應該沒有新手父母不知道母奶是寶寶最佳食物,可是東東這麼好胃口,母奶卻沒快速跟上,一周後就開始補充些配方奶了,手邊有NUK在生產前送我的禮物袋,所以NUK的寬口徑奶瓶就是東東的第一個"便當盒"!

有經驗的媽媽會說,因為用奶瓶餵比母奶吃得輕鬆(奶瓶有洞比較不費力),用了奶瓶之後寶寶就不肯喝母奶......很幸運用NUK奶瓶的奶嘴跟親餵可以同時讓東東接受,所以他一直是母奶再補配方奶(意思是吃家裡的"飯"又"外食"XD),之後NUK也寄了小熊維尼聯名款的玻璃奶瓶讓我試用,其實兩款都好,PP材質輕不怕打破,玻璃當然是相對更穩定的材質,各有優點!

偶爾喝配方奶可以讓爸爸幫忙餵,媽媽也有個喘息的時間,或是上班後的母奶必須擠奶後餵寶寶,奶瓶也是必備,這款奶瓶有著特殊設計的奶嘴,加上一個特殊透氣小孔,寶寶吃奶奶會吃得更"素喜"!

至於吃起來萌萌的奶嘴則是安撫情緒的好幫手,當然,給不給寶寶吃端看每對父母的想法,有些爸媽不愛給孩子吃怕日後會難戒......

但是以我自己為例吧,聽說我是妹妹出生那天、大人說"妳是姊姊了不要吃奶嘴喔",就"自己"丟進垃圾桶(好有魄力啊我)!而且如果寶寶口慾重很愛亂咬亂啃,其實也有衛生與日後齒列的問題,吃奶嘴相對安全些!

住院時有聊到這個話題,護理師說月子裡的寶寶因為太小口腔淺吸不太住,想讓寶寶吃奶嘴要等大一些比較適合!其實也並不是每個孩子都會奶嘴上癮的!

 

DSC05245.JPG

DSC05239.JPG

還有個任務,就是幫寶寶剪指甲!

寶寶的手手跟指甲都非常小,很多朋友看了都大叫都說不敢剪,但是不敢剪越來越長怎辦嘛!?沒人敢當然是媽媽自己上!但是有寶寶的專用指甲剪會安全很多喔!不用怕!

因為東東不愛手套也戴不住,加上現在的新派理論是不給寶寶戴手套比較好(這請自行研究....每個媽媽有不同選擇喔.....),偶爾抓到臉難免,雖然一次兩次漸漸不會抓,但是指甲變長還是得爸爸媽媽來處理!這小小的指甲剪因為附上指環,可以幫助穩定,加上前端有個檔片避免一次剪太多會不小心傷到寶寶,所以很好上手,我都是趁東東剛睡醒時還有點昏昏的時候剪!(有人會問:怎不趁寶寶睡覺時剪?親愛的,寶寶好不容易乖乖睡覺妳不會想把他弄醒的好嗎?哇哈哈.....)

越了解越喜歡NUK這個母嬰品牌,不只是許多商品都是德國製造,而是連細節都設想周到,符合人體工學也體貼不會出聲抗議的嬰兒,就像NUK的奶嘴是很特別的不對稱,其實就是仿自哺餵母乳時媽媽的乳頭形狀!這樣的設計可以讓寶寶的口腔自然發展,不但符合下頷,也能訓練口腔肌肉,喝奶時也不會吞嚥進入過多的空氣!

因為寶寶的世界是沒有孩子的人無法理解的,之前的我從不關心這個話題,但接下來可要好好"做功課"了!難怪好友說媽媽的"進化"是沒有回頭路的,只能一直往前啊!我也要繼續努力!

★關於NUK資訊,可以關注NUK-Taiwan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UK.TW/
★NUK台灣官網:http://www.nuk.com.tw/

 

DSC05238.JPG

DSC05021.JPG

DSC05019.JPG

DSC05003.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