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1_093402.jpg

20161111_160020.jpg

20161111_160505.jpg

打包了寶寶用品,帶著快滿三個月大的東東,我們飛了一趟深圳渡假!

帶這麼小的嬰兒搭飛機去旅行的經驗可能不是每對父母都有,而且台灣傳統都還有出生幾個月內不出遠門、天黑就要馬上回家等等習俗,有聽過六個月以內只去打預防針哪都不去的!但東東滿月後就哪都去了,而且因為我娘家在深圳有住處,東東去阿嬤可以幫忙帶,所以我們一起享受了美味的飲茶、海鮮,好好按摩紓緩一下,還慶祝了東東把拔的生日!

帶寶寶出國除了辦護照(去大陸要加上台胞證之外),還要記得跟航空公司預定嬰兒提籃(華航是限重11公斤),屆時就會安排在第一排座位方便裝設,雖然起飛與降落時都會收起,但要是寶寶正好在旅途中都乖乖睡覺,那就不用全程都讓爸媽抱著、大人可以吃飯休息囉!至於東東表現得還不錯,只有起飛前哭幾聲,希望沒造成同機旅客的困擾啦!感謝老天...

至於嬰兒推車可以告知地勤要推至機艙門邊再託運,不需要擔心頭頂上的置物櫃放不下,像是東東還小用的是嬰兒提籃推車,其實挺大一台,空姐會幫忙收納處理的喔!下機後也可以在艙門邊先取(不是每家航空公司都提供此服務,必須先詢問),只是來回這兩趟都等得有點久....

其他寶寶用的小物就不用我多說,總之能帶自己帶的全部齊備!因為東東除了母奶也喝配方奶,奶瓶奶粉還有奶瓶刷奶瓶清潔液都自備,尿布則是先請東東外婆購買了日製的備用,除此之外還有三樣特殊功能性商品也是特別為了東東買的:BRITA 濾水壺、小米製的空氣清淨器還有浴盆!

因為不能把家裡的淨水設備跟空氣清淨機搬去,選擇這兩樣價格不高又好購買(在大陸買BRITA也是約一千多台幣、小米清淨器三千多台幣),用起來還真的很有感,因為那幾天空氣不太好,這幾年鼻子沒過敏的我都開始鼻塞,臨時買了一台空氣清淨機開了一夜,不藥而癒!水的話因為要泡奶,用淨水壺過濾後煮沸還是安全些!另外因為我們是居遊在家裡的住處,所以添購後下回也可以用!

阿嬤還買了個寶寶浴盆給金孫洗澡,雖然這幾年大陸物價高漲到非常有感,但一個很素喜的浴盆只要30元人民幣,算算還不到150元台幣,也實在夠便宜啦!

東東大半都待在家輪流帶,只有偶爾幾次跟我們出去吃飯,畢竟是才剛剛開放二胎,一胎化久了可以感覺到一般大眾還是特別寶貝嬰兒的(但明明路上的小嬰兒小朋友比台灣多好多...)

帶小寶寶出門雖然少了自由度,但一家三口的初次旅行當然也是大成功,玩得很開心呀!

20161117_150014.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