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_143104.jpg

20161114_141606.jpg

20161114_141636.jpg

20161114_141850.jpg

20161114_142750.jpg

20161114_142820.jpg

20161114_145717.jpg

20161114_145931.jpg

每年都飛到深圳小住一下的習慣超過十六年了,如同大陸其他城市,深圳飛越式的成長速度驚人,幾年間地鐵已經蓋到十幾條,當然在地生活的風貌也有不同改變,就像從十多年前在深圳喝咖啡沒什麼選擇,或者說點了咖啡後會覺得到這兒應該去茶餐廳喝凍鴛鴦才對......但這幾年漸漸有許多咖啡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頭了.....

在地達人推薦了幾家咖啡店,其中這兩家正巧都是新開店,還都位在地鐵"崗廈北站",這區高樓大廈林立,像是深圳的信義區,兩家咖啡店都位在辦公大樓一樓,正好是上班族們的慰藉啊!

HERO ESPRESSO的經營者是香港人,第一家店就選擇開在深圳,選擇的店面挑高還多了夾層,帶著工業風的設計感,是家很漂亮的自家烘焙咖啡店,店裡也有鬆餅、輕食供應,好奇深圳的物價嗎?目前我覺得跟台北差不多,像是HERO ESPRESSO的冰拿鐵是30元RMB,大約140元台幣!

另一家21GRAM COFFEE是我很喜歡一家店,直讓我想起 日式風格的咖啡小店‧Goodmans Coffee 芝山店 、或是我跟東尼很喜歡的外帶咖啡吧"山田珈琲店",店主聽我們的口音以為我們來自21GRAM COFFEE的本店所在地-廈門,聽說本店十分受歡迎,但其實深圳分店也不惶多讓,假日的午後沒了上班族,全是專程來喝咖啡的客人,馬上就把小店為數不多的座位一一填滿了!店長很想來台灣,雖然尚未成行,但她竟然收到 關於東區隱匿的角落‧Single Origin espresso & roast 的豆子當禮物呢!看到來自台北的咖啡豆感覺親切!哈

在深圳工作的台灣人其實不少,說不定大家有機會來這個城市探親訪友,希望屆時有更多可以來杯好咖啡的店啊!

↑ HERO ESPRESSO http://tw.weibo.com/5889224977  深圳市福田區大中華國際金融中心裙樓首層商鋪19號(希爾頓酒店西側30米,近崗廈北地鐵站)

↓ 21GRAM COFFEE  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2008号中国凤凰大厦3栋首层(7eleven便利店旁)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6295.JPG

DSC06299.jpg

DSC06304.jpg

DSC06307.JPG

DSC06308.JPG

DSC06309.JPG

DSC06311.JPG

DSC06312.JPG

DSC06317.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