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8_213654.jpg

20161127_145120.jpg

當媽媽轉眼過了三個月"試用期",邁向了四個月!

說了一百遍的倉促當媽不是玩笑,因為到現在很多"媽媽該懂的事"我其實不怎麼清楚,就傻傻的一天過一天啊......

最近有幾位友人也將臨盆,而且跟我一樣也是初次當媽,心裡難免忐忑,每個媽媽的生產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趁著記憶猶新,我也分享一下這用盡洪荒之力的一天......

那時我也緊張也害怕,只是程度真的沒預想的那麼"放大",或許是有無痛分娩的關係?又或者是"夠資深"膽子比較大?(!),我形容自然產就像聯考一樣,不管準備得怎麼樣只能硬著頭皮上場,因為該自己用力的時候任何人都幫不上忙....

醫生怕寶寶會太大不好生,寫了單子要我在足四十周的前一天入院催生,當天中午十二點進台大,很幸運的有單人待產病房,接著兩點以塞劑催生,四五點開始陣痛、七點左右破水、因為麻醉師還在手術房開刀,直到九點我才打到了無痛,然後.....不痛了所以睡了一覺,但因為醫生擔心我自然產萬一生不出來要剖腹,吃完晚餐的便當後就禁水禁食!所以整個很渴的度過大半夜.....(中間有偷喝一兩口水跟冰咖啡.....),凌晨兩三點左右就五指全開了,但東東離產道太遠,我好像是無痛得太輕鬆,一直沒用對力,最後護理師說醫囑再加催生藥在點滴裡,也不讓我把無痛分娩的藥劑調高,就這樣感受到痛,然後五點多開始真正開始"生"....

期間護理師來檢查,要不就是東尼陪我(他也又吃又睡挺自在的XD),東東隔天早上八點左右突然降下來,東尼說他"看到頭了".....問題是他看到的時候已經是一個拳頭大不是銅板大啊!!!

匆忙叫來護理師急著推入產房,才用兩次力東東就跑出來了!3348公克、51公分,哭聲超宏亮,很溫馨的是當他回到我懷中,我叫他"東東"時,竟然馬上止住了哭泣,這小朋友是知道我是媽媽吧?!對了,有關爸爸陪產的問題,東尼有陪我進去喔,站在床頭這側,然後寶寶量體重時會被cue去拍照!XD

催生後十多個小時就生下東東,據說已經算快?因為隔壁房生了兩天還沒生出來.....聽了怕怕啊......

DSC04871.jpg

待產時在單人病房,所以知道共用病房肯定很不便,生完當下正好又有一間單人病房,順利入住,聽說後來的產婦都沒床位還住到了別科的病房去,我們東東還真是個幸運的孩子.....

好像不是每個醫院的產科都有單人房?其實因為最近幾天的話題"母嬰同室"的關係,自己的寶寶哭也就認了,還要聽別人家的寶寶哭也實在太辛苦啊!更別說各家訪客親友輪流來探視總是有干擾很難好好休息吧!

我在家坐月子,所以沒有月子中心幫忙照顧寶寶,這三天其實跟護理師也學到不少,包括餵奶、換尿布、洗澡.....因為住了單人房實在超安靜,自然產又恢復得挺快,在醫院三天像是一家三口經歷了東東的第一個外宿小旅行.....

整體來說我的生產經驗很順利也很幸運!

現在快四個月的東東不是乖得像天使,但也不算個磨娘的小惡魔,就是個愛玩愛笑、哭鬧起來也沒在客氣的寶寶,幸好他有個超淡定又超有耐性的爸爸,媽媽控制不來就交給爸爸搞定,這麼說來我們母子倆運氣都挺不錯的呢!^^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20161128_211825.jpg

20161127_193148.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