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80.jpg

DSC06389.jpg

DSC06390.jpg

DSC06393.jpg

DSC06394.jpg

DSC06399.jpg

DSC06405.jpg

DSC06410.jpg

DSC06415.jpg

DSC06416.jpg

DSC06418.jpg

都入冬了秋老虎還是時不時下山來"巡視",像是未完的深秋季節卻格外適合在街頭散步,台北其實有幾個區域都是好選擇,但若是要能逛街、能聚餐、還能參觀美術館後喝杯咖啡,那麼中山站周邊最適合了!沿著捷運線形公園走走,轉進其中一條小巷弄,都可能會遇上很有意思的店家.....

多謝坐坐咖啡的邀請,已經開了三年我卻一直錯過,原來這條巷子裡的老公寓一樓藏了間懷舊氛圍滿點的咖啡店啊!

低調的門面其實是維持了原本的格局,曾經是一家診所使用過的空間,保留了大量使用的白色瓷磚在牆面上,角落的大飯桌與籐製的書報櫃,還有灰色調的磨石子地,默默營造出六七0年代的復古樣貌,一進門就像是時空倒流一樣.....

經營團隊裡有從事設計工作的夥伴,招牌當然不假他人之手,兩個"坐"字只用了三個"人",暗喻的是三個人合作經營的小巧思;至於店裡的布置就沿用這懷舊的壁櫥,像是一整個滿滿的"照片櫃",就是充滿溫度的回憶!

有些餓了,請店裡可愛的工作人員推薦餐點,這天的早午餐是平日限定的"米飯糰",兩個貼上可愛表情的飯糰,沒有烤沒有塗醬,溫溫QQ的口感咀嚼著米香,除了蔬菜之外還搭配小黃瓜與泡菜,當然蛋白質也沒缺席,黃澄澄的糖心蛋與肉片就讓人想優先嘗一口!這餐營養均衡而且吃完後沒負擔,重點是餐後再來一杯黑糖拿鐵,飽足又幸福!

說到這黑糖拿鐵,上桌時總是已經撒上滿滿的黑糖,但這天無意間瞥見製作過程,意外發現原來奶泡上也是用心拉了花的耶!哈哈!

其實已經有了飽意,但店家的甜點也是自家製作不想錯過,店員美眉推薦這道一樣走清爽風、佐上柚子醬的伯爵戚風,是午餐的美好句點!

接下來的台北冬日大概還是免不了陰雨濕冷,但只要多一些像坐坐咖啡這樣的店家,我們隨時都能推開大門好好喝杯咖啡,讓心與胃都暖暖的!

坐坐咖啡 Zuò Zuò Cafe  粉絲頁  台北市長安西路19巷8號 (02)2523-0527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6420.jpg

DSC06428.jpg

DSC06434.jpg

DSC06444.jpg

DSC06417.jpg

DSC06411.jpg

DSC06409.jpg

DSC06402.jpg

DSC06403.jpg

DSC06447.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