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33.JPG

DSC06719.JPG

DSC06724.JPG

DSC06727.JPG

DSC06729.JPG

DSC06737.JPG

DSC06739.JPG

一家店吃到換了第三個地址,也是個不常見的紀錄!(網友提醒,回到士林前還曾搬到雙連,只是我們未曾造訪!)

這家日本人老闆經營的烤麻糬甜品店,從一開始在士林夜市裡的 甘心的甘味处‧もち餅屋 到東門站巷中的 永康街甘味处‧もち餅屋 ,如今又重新回到士林夜市周邊,雖是深深的小巷裡,但獨門獨院環境更舒適!小院子邊是老闆的烤台,可以見到老闆細細地翻烤麻糬們,這外酥內軟的口味,讓姊妹們總是跟著老闆、老闆娘搬家的腳步乖乖報到!

除了常見的口味,這裡也有獨特的配方,像是讓人想添一碗白飯的咖哩醬、直想起義大利麵的番茄辣椒醬,都是少見的口味!其他像是我個人最愛的鮮奶起士也是鹹的喔,東尼則偏愛仙貝口味般的日式醬油,不嗜甜也有好多選擇!

老闆娘非常親切熱情,常常會招待客人不同口味的麻糬,像是我們五份裡面只有北海道青大豆製的黃鶯粉算是甜口味,加上這天是耶誕假期期間,所以老闆娘請我們喝了日式紅豆湯+麻糬,還招待了幾盤甜口味的麻糬,像是巧克力、黑糖、抹茶!把抹茶麻糬加些紅豆湯一起吃也超搭的!每份點心附上一杯玄米茶或是煎茶,邊吃邊喝,這樣簡單美味的日式下午茶一個人只要一百元!

實在物美價廉到不可思議啊!

第一次造訪寫文是2009年的最後一天,非常湊巧這回又是年底了,與好吃的烤麻糬重逢,是生活裡甜美的小確幸,這麼多年過去,這裡只有口味越來越多、人情味越來越濃,很喜歡的一家小店,希望新的一年能跟好友們常來解饞!

甘味处もち餅屋 (日式烤麻糬)  粉絲頁  台北市士林區大北路118號 0953-630633 17:00-21:30  (營業時間建議查詢臉書)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6742.JPG

DSC06744.JPG

DSC06721.JPG

DSC06722.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