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_153618.jpg

年末吃尾牙總會來個割包/刈包應景,"虎咬豬"就是蒸得白胖的刈包加上滷得透透的控肉,加點酸菜、香菜跟畫龍點睛的花生粉,完全是既頂餓又治嘴饞啊!

記得有一年尾牙時節我正好在深圳玩,媽媽想製作這道家鄉味給同鄉重溫一下,只是其他材料都好買,滷肉當然也難不倒媽媽,就是臨時買不到適合的割包,最後我靈機一動買了口感、大小都正好接近的饅頭來暫代,嘗起來倒也有七八分像了,台灣式的"肉夾饃"贏得很多好評啊!哈

這組合看似簡單,遇到做得好的店家卻是美味的小吃,我跟東尼正好都不太敢吃太大塊的肥肉,像魯肉飯這樣切細切丁可能比較適合我們,不過這家在西門町邊陲的一甲子餐飲,肥肉的部分處理得讓我也敢吃(可以提醒要偏瘦,但遇到肥肉太大塊我還是會先夾掉....),所以這家小吃店的招牌雖然是麻豆碗粿,我卻最喜歡點刈包!

至於滷肉飯、控肉飯滋味也不錯,就是碗粿相較起來反而比較普通,而且用盤子跟免洗叉子吃真的有一點不習慣......但小吃每個人都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對我來說,地點方便又合口味的刈包就是這家了!

一甲子餐飲(祖師廟焢肉飯、刈包)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79號   (02)2311-5241 周日公休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20161216_155122.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