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91.JPG

DSC09955.JPG

DSC09997 (2).JPG

DSC09965.JPG

DSC09971.JPG

DSC09974.JPG

DSC09981.JPG

DSC09986.JPG

DSC09992.JPG

金雞母Jingimoo這家有著俏皮店名的街角小舖,三月開幕以來就以可愛的"骨溜"金雞蛋鮮奶酪打響知名度,不過我一直沒機會造訪,這次終於找到機回奔去,一口氣把想吃的都點上桌!

金雞母標榜"新台式甜品",所以主要都採用在地食材為主,即使主角出現了京都小山園的抹茶,也不走純日式風格,而是與台灣食材激盪出新的火花!上周開賣的小山翠玉就是以小山園抹茶搭配手洗阿里山愛玉、萬丹紅豆、九份芋圓、熬煮黑糖與牛奶,有著宇治金時的影子,但口感並不相同,像是白玉的咀嚼口感交給了芋圓,而吃到後半加入牛奶後的碧綠色澤漂浮的都是愛玉,這樣的組合很有趣,重點是刨冰只有"半屏山"所以吃來也沒這麼"凍",是碗涼涼的好吃甜品!

吃完這碗冰涼甜湯有點不過癮,因為沒吃到刨冰的感覺,馬上追加春暖大花玫瑰冰!

哎呀呀!這個好讚,漂亮玫瑰醬呈現迷人的紅色,官方臉書上說是以"兩種新鮮水果的酸與香提味,讓玫瑰醬更多層次,完全無香精無色素",所以吃到口中的不是洛神也不是梅肉,可都是手切的花瓣呢!配料的紅麴湯圓跟鐵觀音茶凍也兼具了口感,多了咀嚼的趣味,挖開冰山裡頭藏了萬丹紅豆!搭配上初鹿煉乳又是截然不同口感,真的一碗冰雙重享受啊!

對了,金雞蛋鮮奶酪那顆"蛋黃"可不是真蛋黃,至於是什麼呢?就保留給大家自己去嚐嚐!

金雞母真的是家非常值得推薦的2017台北新冰店,但是生意非常好,只有一排高腳椅跟兩張小桌,假日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啊!好期待即將上市的"夏露墨雨黃檸冰"!

金雞母Jingimoo甜品  粉絲頁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43巷36號  0908-232108 周一休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9997.JPG

DSC09957.JPG

DSC09998.JPG

DSC09948.JPG

DSC09951.JPG

DSC09972.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