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92.JPG

(原文寫於20170710)

愛吃冰如我到了夏天更是火力全開,每個周末都在咖啡店跟冰店中流連.....XD

台北好吃的冰店其實很多,真的很推薦遠道而來的旅人吃完芒果冰後,可以依喜好多試試刨冰啊!因為每次有朋友問及就隨口提了幾家,怕大家難以抉擇,特別分成三類:文青、傳統、新派!雖然不太精確,但反正每碗都是好吃的嘛!

精挑細選了大台北地區十家,有點可惜無法把所有的愛店都納入,但由我這個沒有選擇障礙的人先迅速掙扎一遍應該比較快!哈哈!請大家慢慢消暑先!

DSC01343.JPG

曾在沖繩生活的夫婦開的沖繩風冰店,有著淡水夕照無敵河景佐冰,不是中看不重吃的那種色素刨冰,是店家手工熬煮的果醬, 老闆會把冰做得圓圓高高的十分可愛,官方臉書裡有一則介紹,據說減少與容器接觸的面積可以減緩溶化的速度,不過店小座位少,平日也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喔!

/文青/浪漫夕陽下賞河景吃刨冰‧沖繩風冰店 朝日夫婦

 

DSC03526.JPG

位在羅斯福路近萬隆站的巷中,鄰近是住宅區不在公館鬧區裡,我們最愛點的相思鐵奶冰有紅豆、自製鐵觀音醬、手作奶酪還外加了湯圓,濃郁的茶香襯著不甜膩的軟嫩奶酪,QQ的湯圓與紅豆口感也很棒,完全是我喜歡的味道!當令的新鮮芒果奶酪冰售價雖然高一些,但那一整盤堆得滿滿的芒果冰山光看就非常過癮,裡頭還藏了一顆奶酪,吃完真的很滿足!

/文青/手比愛心推薦的美味刨冰!三角冰


DSC08977.jpg

招牌的"桂花蜜酒釀白玉雪花冰"清爽的模樣讓人降溫,雖然嗜酸卻怕吃到太酸的酒釀,這盤冰裡的不會,綿綿的雪花冰加上的桂花蜜也好爽口,QQ的白玉有個小小的肚臍,也讓整份冰多了口感, 店中銷售台灣在地的天然食材、日用品選物,也是觀光客很適合買伴手禮的店家,但坐下來食用的選項只有一冷一熱的酒釀,加上有時會有季節限定商品推出,像是冬天的時候還有"有機草莓粉玉雪花冰"!

/文青/在地選物與桂花蜜酒釀白玉雪花冰‧心地日常 台北店


DSC09991.JPG

金雞母標榜"新台式甜品",所以主要都採用在地食材為主!很推薦"春暖大花玫瑰冰",漂亮玫瑰醬呈現迷人的紅色,官方臉書上說是以"兩種新鮮水果的酸與香提味,讓玫瑰醬更多層次,完全無香精無色素",所以吃到口中的都是手切的花瓣呢!配料的紅麴湯圓跟鐵觀音茶凍也兼具了口感,多了咀嚼的趣味,挖開冰山裡頭藏了萬丹紅豆!搭配上初鹿煉乳又是截然不同口感,真的一碗冰雙重享受啊!

/文青/今夏不容錯過的小清新冰店‧​​​​金雞母Jingimoo甜品


DSC00124

我最常吃的當然就是貪心鬼的首選,"大四喜"-米苔目、粉粿、大紅豆跟仙草,淋上糖水就是超降溫的古早味刨冰,當然也可以視個人喜好點兩種或三種,我覺得店家自製的原色粉粿跟米苔目都很好吃,應該列為必點啦!外帶也可以直接稱斤買家庭號,份量大全家都夠吃,每年夏天通常會來個好幾次啊!

/傳統/夏天捎來的消息‧大稻埕呷二嘴米苔目冰


20141026_140215

香軟的花生冰大家都吃過,不過很多朋友可能沒試過玉米冰,其實這個玉米冰就是可以拿來煮玉米湯的玉米醬!單吃玉米醬口感其實是甜大於鹹,口感跟煮得透裡的軟綿花生其實很搭的,然後我一定要加的是"奶水",也就是濃縮牛奶,沒有了煉奶的甜膩,口感特別清爽又有濃郁的奶香,對我來說真是完美搭配啊!

/傳統/吃刨冰時的怪癖‧楊記花生玉米冰


DSC04020.JPG

綠逗薏人台北有許多家分店,口味都很一致,食材煮得很棒,所以甜湯很濃郁爽口,不過甜也不加冰,吃來很舒服!夏天吃挫冰系列更讚,這天選"綜合1挫冰"(圖一),請店家不加煉奶,一整碗吃完是飽足又暢快!

/傳統/立夏吃冰吃甜湯‧綠逗薏人


20160717_193857.jpg

在樂華夜市的"阿爸の芋圓"是熱門排隊店!賣的冰品不是一般刨冰,而是"蔗片冰"當基底喔!在這個原物料通通可以"叫貨"的時代,店家不怕麻煩以紅甘蔗帶皮燒烤,榨汁後再製作成一片片的燒烤甘蔗冰,所以吃起來有種炭燒的糖香味,清甜不膩,配料也不馬虎都是自行製作,像是招牌的"芋見泥綜合蔗片冰"就能吃到滿滿的芋泥、湯圓、芋圓、粉圓跟小薏仁,還有芋泥球!超澎湃的一盤是100元,份量十足兩人吃才比較剛好!芋頭控務必前往一試!

/新派/手工原味透心涼的芋見泥綜合蔗片冰!阿爸の芋圓


20160608_190331.jpg

夏天吃包餡湯圓的機會好像不多,不過御品元四季都能吃得到這鳥巢冰裡的鳥蛋湯圓,現點現煮的冰火湯圓一上桌,先餵相機手機幾張照片後,就要好好認真吃,因為這類食物接觸了踏踏實實的刨冰,很快就會"凍僵"喔!店家也有賣生湯圓、桂花糖蜜跟酒釀,可以外帶回家半夜煮來吃!不過愛吃冰的我覺得店家淋著桂花蜜的傳統刨冰襯著湯圓吃很清爽,但要吃這樣的鳥巢冰還是得來一趟臨江夜市才行,而且我要一人吃一碗才過癮啊!

/新派/通化臨江夜市的冰鳥巢!御品元傳統手工元宵-冰火湯圓


20170504_121352.jpg

位在四號公園邊的"Mr.雪腐"是個座位不多的小店,從開幕以來生意都很好,台18珍奶冰是招牌,吃在口中就是珍珠奶茶的意思!除了冰好吃、價格也親切,店面雖然不大但是還有賣鹹食"豆腐煲",公館分店位置很方便內用座位也比較多喔!

/新派/人氣雪花冰的工業風分店‧Mr.雪腐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口袋名單‧2018年台北咖啡店精選推薦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