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43.JPG

DSC01350.JPG

DSC01342.JPG

DSC01330.JPG

DSC01358.JPG

DSC01341.JPG

DSC01361.JPG

DSC01356.JPG

暑假結束之後,各大觀光景點的遊客好像也少了,就像淡水老街上之前火紅的現烤蛋糕,如今無論新舊店都不復排隊長龍,倒是今年父親節才開始正式營運的朝日夫婦,悄悄成了小鎮上最火紅的一家店!

位在老街的尾端,樓上是我去過也收錄在書中的安克黑咖啡,鄰街的門面不是出入口,得繞一圈到後方才能進入,但排隊就是從門面開始排無誤!

雖然客人不少,但平日也得排隊的原因之一應該是小小的店面座位非常少,約莫只有吧檯兩位、臨窗兩位、左右牆面一桌兩位一桌三位,九個人已經是極限,不想久候可以考慮坐陽台戶外區,只是天氣還是太曬了些,要做好很熱的心理準備,而且記得防曬或是直接撐陽傘比較好喔!

曾在沖繩生活的夫婦開的沖繩風冰店,目前有五款刨冰,其他就是氣泡飲或是沖繩啤酒(低消是每人須點一個品項),排隊時我們考慮了一下,憑直覺選了季節限定的"淡水夕日"與"沖繩黑蜜黃豆粉","淡水夕日"有著美美的色調,是店家手工熬煮的火龍果鳳梨醬跟芒果醬,吃得到冰裡藏了煉乳、白玉、細細的芒果丁,不是中看不重吃的那種色素刨冰,是非常美味的冰品!黑糖冰常常吃,但朝日夫婦的黑蜜與黃豆粉輕柔的甜味,吃在口中沒有負擔,加入也很爽口的特製煉乳更好吃!

老闆會把冰做得圓圓高高的十分可愛,官方臉書裡有一則介紹,據說減少與容器接觸的面積可以減緩溶化的速度,所以和式刨冰總是這樣渾圓盛開的模樣,另外我原本心想:日式刨冰的風格不像台式會加這麼多"料",許多口味是以果漿果醬來呈現,自然也不用擔心紅豆綠豆粉圓粉粿掉滿桌了!不過應該也是多慮,藏在冰碗裡也是ok的嘛!

這天大約排了十多分鐘就入座,但稍後回來取車時發現,人潮更多了,這一等說不定要很久喔!也許平日到訪會是個好選擇!

今年夏天整理的 芒果冰之外:給旅人的台北冰店指南 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post/45141786 該更新一下了!^^

朝日夫婦  粉絲頁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1樓  0903-290575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口袋名單‧2015年台北必訪咖啡店 精選15家!  驚艷二樓!台北無敵窗景咖啡店 精選10家!  私心推薦‧2015年台北必訪甜點午茶咖啡店 精選10家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1329.JPG

DSC01366.JPG

DSC01335.JPG

DSC01367.JPG

DSC01322.JPG

DSC01326.JPG

DSC01368.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