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90.JPG

DSC03666.JPG

DSC03755.JPG

DSC03764.JPG

DSC03775.JPG

DSC03778.JPG

DSC03788.JPG

DSC03792.JPG

隆冬裡每餐都想要喝碗熱湯,我家最常出現燉雞湯、排骨湯、牛肉湯,這次謝謝大成桐德黑豚肉提供美味的桐德黑豬梅花肉片,想做這幾年流行的豬肉白菜鍋!

不同於冬季愛喝的台式麻油類、藥燉類的濃味湯品,這道清澈爽口的鍋物很挑食材,當令的大白菜當然好吃不擔心,但只有柴魚昆布湯頭的豬肉白菜鍋要是用到腥味重的肉片就完全不好吃!尤其我們家東尼很怕豬腥味,為此連水餃包子都十分挑剔,更別說幾乎以汆燙方式呈現的肉片了!

"有名字的豬肉"近年來在超市、大賣場都能見到,各家都有不同賣點,但大成集團的桐德牧場所飼養的桐德黑豬,是純種約克夏黑豚,與鹿兒島黑豬同種源,黑豬飼養培育於屏東耗資七億元以上的桐德牧場,因為鼻、四肢和尾端有白毛特色,又稱六白黑豬,以前要吃到這六白黑豬得靠進口,如今在地飼養240天以上後限量上市,價格也比進口品親切,若以盤克夏黑豬肉來說,可以冷藏方式提供就是在地優勢哪!

來看看這款鍋物怎麼做!

食材:桐德黑豬梅花肉片一盒(約一至兩人份,如人數多或鍋子大,記得加量)、金針菇半包、大白菜輪切中段、結頭菜薄切(或菜心、大黃瓜、冬瓜、白蘿蔔等皆可)、薑片數片、柴魚昆布高湯(或日式高湯包)

做法:

1.白菜輪切取中段,其餘小部分菜葉可墊在鍋底,再鋪上薑片與瓜果類切片,這類時令瓜果可增加湯的甘甜並豐富口感,但因為肉片與白菜易熟,須留意切的厚薄,如鍋子較深想多放些料,豆腐、凍豆腐應該也適合。

2.以桐德黑豬梅花肉片捲金針菇,外層再用大白菜捲起,依序把鍋面擺滿。空隙太大肉卷容易倒,可以用白菜填緊。

3.加入煮沸的高湯,日式的柴魚昆布高湯很合適,或是加入沸水後以湯包調味(如最後一張圖,這款購自日本),適量鹽,十分鐘後肉片與白菜就熟透可食了!

看似有點小複雜,但其實挺容易做的,煮好後喝一口湯吃一口肉卷,清爽美味會覺得花十分鐘準備很值得!要是真的不想捲不想排,直接煮軟白菜當火鍋涮肉當然也是好吃的!這次肉卷做得比較高突出鍋面(適合拍攝XD),但不用擔心,煮沸後最底下的白菜軟化就會往下沉囉!

對了對了,這道爽口不油膩的鍋物非常適合親子共食,尤其使用的桐德黑豚肉出處安心,親子共食也很方便,一歲五個月的東東可以把食材剪小佐飯佐麵皆可,非常適合想要"簡化流程"廚務的媽媽們!

冬天就是想喝口暖暖的熱湯,同時享受季節蔬菜與好豬肉的美味,桐德黑豚肉因為產量有限,僅在部分百貨公司超市有售(新光三越安心巧廚精緻肉舖櫃),這款黑豚肉簡單烹調就實在好吃,逛街時遇到它,別忘了帶一盒回家加菜喔!

了解更多桐德黑豚肉請點入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口袋名單‧2018年台北咖啡店精選推薦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3796.JPG

DSC03801.JPG

DSC03815.JPG

DSC03676.JPG

DSC04279.jpg

DSC04267.jpg

DSC04271.jpg

DSC04273.jpg

DSC03804.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