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45.JPG

DSC06447.JPG

DSC06452.JPG

DSC06458.JPG

我愛薑撞奶、雙皮奶,跟飲茶一樣,來深圳玩沒吃到會覺得不習慣,廣東珠三角地區盛行的傳統甜點應該是愛奶味兒的螞蟻人最愛!

照片中這家順德雙皮奶是從我們每年進深圳玩開始,吃了十多年的老店了,對於更迭頻繁的深圳餐飲來說很難得啊!畢竟開開關關每次去都有新開店也是在地特色!

因為薑撞奶、雙皮奶甜度不低,份量不大好像成了優點,但我愛牛奶,濃濃奶香甜香就是吸引人!

薑撞奶其實不難,我在家也曾做過幾次,以加熱後的牛奶撞入碗底的薑汁,等一兩分鐘後凝固能承載住湯匙的重量就好了,溫暖甜潤的口感,別說冬天,在吹多了冷氣的夏天吃來也好舒服。

薑撞奶的原料很簡單,就只有薑汁、鮮奶、一點糖!

做法如下:

1.先準備約一湯匙的薑汁,至於怎麼取得可以各顯神通,有榨汁機當然最輕鬆,但用磨泥版磨一些薑然後手工濾汁也可以!當地有些店家還會提供大中小辣讓客人選擇薑汁多寡喔!

2.準備一碗鮮奶,加入些許糖,在店裡吃大半會偏甜有時會生膩,但完全不加糖帶不出奶香薑香,大概一兩茶匙左右即可;以小鍋加熱到將滾未滾。(據說是70-80度,但我從未真正量過XD)

3.碗底放入薑汁,把加熱好的鮮奶快速沖入碗底,蓋上小蓋或是盤子等上一兩分鐘即可揭曉成不成功!

怎樣叫成功的薑撞奶呢?凝結完美的薑撞奶可以托住廣東甜品店常見到的小瓷湯匙,因為家裡習慣用的瓷湯匙尺寸偏大,好不容易翻出了一支米飛兔小匙示範一下!這次一樣順利成功了!在台灣當然不易取得水牛奶,但以往經驗只要是全脂鮮奶即可,糖用砂糖、二砂都行喔!

薑撞奶的質感有點接近於非常非常軟嫩、一碰就碎、水水的豆花,吃的時候要一匙一匙往下吃不能攪拌,不然口感就沒這麼好了,這幾天天氣白天暖晚上涼,吃這個當晚餐後的小點心好適合啊!

喜歡薑香、奶香的朋友可以試試,就算第一次不成功就是獲得一杯薑汁牛奶也會好喝的!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口袋名單‧2018年台北咖啡店精選推薦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6803.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