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30.JPG

DSC07224.JPG

DSC07225.JPG

DSC07226.JPG

分別在04、09年寫過食記的魷魚平(萬華一夜‧魷魚平、阿猜嬤 ),絕對是台北我最喜歡的魷魚羹之一,從小吃到大超過二十年的時光,其實有時也隔了一年半載沒去,再訪時老闆還會打招呼問候,這樣的人情味也是老店才有的!

位在西門町的邊陲,但其實電影街走到底也就快到了,三角窗的地點很好找,而食物一如既往地簡單,就是魷魚羹跟炒米粉,沒有加麵加米粉或是多加魚酥喔!

不吃魷魚羹只喝湯可以點菜頭羹,最早是沒有的呢,湯頭則是薄芡不會太"勾",北部風格的羹湯都是比較薄芡,菜頭當底還有些金針、筍、木耳等,並不走底料澎湃的路線,而是爽口當個魷魚羹的最佳配角,加上特製的辣醬點些醋,相當完美!炒米粉也好吃,新鮮的米粉淋上肉燥、醬油,吃前我們都要淋點醋,很難得的是每回吃外頭這類攤頭賣的炒米粉,常常覺得多少有點豬油的"油耗味",這裡不會!

一羹一粉名為"一組",如今來到110元,不能說便宜但不影響東尼每次都叫兩碗羹的好胃口,喜歡這家老店的名人很多,我們曾經遇過幾位民意代表也來吃,甚至連蕭敬騰還被狗仔拍過大啖魷魚羹的照片!

雖說口味很個人,不過我們真的很推薦,而且店家營業時間很長(上午十點到晚上九點),幾乎從早到晚都有得吃,到西門町不知道吃啥好的朋友不妨來碗魷魚羹吧?^^

正老牌魷魚平 台北市康定路2號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口袋名單‧2018年台北咖啡店精選推薦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7231.JPG

DSC07239.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