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23.JPG

DSC08407.JPG

 

DSC08410.JPG

DSC08411.JPG

DSC08415.JPG

DSC08416.JPG

DSC08418.JPG

DSC08422.JPG

 

 

DSC08435.JPG

DSC08436.JPG

記得經營之神王永慶說過:想賣冰要從冬天開始!意思應該是從淡季開始努力,夏天旺季自然不愁生意......

不過碰上景氣低迷的現在,從夏天開始累積人氣也是冰店的生存之道吧?

從日本九州來的"九州純冰おいしい氷屋"是5月11日開幕的,就位在中山站老地標木瓜牛奶巷中,因為品牌起源於福岡的老牌製冰廠,標榜冰店正是使用自家製純冰,所以竟然連冰塊都直接從日本運來,感覺厲害!這幾年把台灣當作海外一號店的店家不少,不過有些我也很喜歡的店並沒有因為一開店的人氣就擋住市場壓力留下來,感覺甜點、鬆餅店的經營難度是比拉麵店大上很多啊!

愛吃冰又正好跟友人有約,於是"拐"了向來養生的她跟我一起大啖刨冰,氣溫38度、體感肯定不只的“套丟島”去吃這碗冰,不誇張差點中暑回家還暈了半天啊……

目前有八款選項的九州純冰分為經典菜單:八女抹茶、好友點的阿芙卡朵咖啡、草莓牛奶、白玉黃豆堅果與牛奶雲朵,台灣特有的獨創口味是我點的抹茶馬斯卡邦乳酪、還有黑芝麻杏仁豆腐與鮮奶油牛奶糖(這兩樣我也很想吃)!

一進門會先點單然後拿小牌子找位置等,剛開店不一會兒就滿座,但平日中午應該不太需要排隊,客人們看外表是附近的上班族、遊客、還有日本媽媽帶小朋友!經典的冰品會比較"高",獨創口味則是比較"圓",口感綿密細緻是我喜歡的,"抹茶馬斯卡邦乳酪"口味雖然是抹茶+起士看來濃厚的組合,吃來卻沒有一點膩口,反而是輕柔的起士香把本就偏淡雅的抹茶襯得剛好,起士雲下面藏了一點點紅豆、最底下是香草冰淇淋,整體輕盈的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呢!淺嚐了幾口咖啡口味的刨冰,習慣喝咖啡的我覺得偏淡了些,但一樣清爽無負擔!

吃完不口渴很清涼,要價兩百多雖然不算低,但不用飛去日本就能來一碗日式冰品,九州純冰是個好選擇啊!

不能錯過的台北好吃冰品!延伸閱讀:芒果冰之外:給旅人的台北冰店指南

九州純冰おいしい氷屋  粉絲專頁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20號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口袋名單‧2018年台北咖啡店精選推薦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8438.JPG

DSC08445.JPG

DSC08447.JPG

DSC08449.JPG

DSC08433.JPG

DSC08409.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