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30.JPG

DSC02135.JPG

DSC02141.JPG

DSC02147.JPG

DSC02149.JPG

DSC02155.JPG

DSC02158.JPG

DSC02162.JPG

DSC02170.JPG

DSC02172.JPG

DSC02173.JPG

DSC02174.JPG

說到華西街大家想到什麼呢?電影艋舺?很多蛇店?特殊行業?

可能是童年時期外婆家在西門町、加上我又偏愛各類小吃的關係,整個萬華地區包括華西街周邊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有不少跟我一樣的土生土長的台北人竟異口同聲說"從來沒去過華西街耶",這真的有些可惜,因為會錯過不少美食喔!

這次台北市產業局與台北市市場處主辦的導覽活動,邀請到華西街商圈區協會理事長、也是在地長大的林俊廷先生來帶路,在妙語如珠的幽默解說中娓娓道出許多小故事,據統計,與極盛時期相比,歷經時間推移後的華西街目前僅有當年人潮的20%,其實如今的迪化街更像是有頂棚不怕風雨、逛來舒適的台灣味美食街,因為光經過時間考驗留存的30年以上老店就有40餘家,資深店家比例這麼高,在台北市變動快速的諸多商圈裡應該數一數二啊!

這天理事長帶路也沒讓大家"光看吃不到"(這樣太可憐^^"),入口處先來一碗"大鼎肉羹"開胃!這家我們平日也吃過的老店不是"勾勾"的湯頭而是清湯,後腿肉只裹上薄粉口感格外不同,配上香菇滷肉飯就是飽足一餐,開業已經60年的功力果然不簡單!

而吃完熱食來點冰涼水果、果汁最棒了!中段的珍果冰果室也是華西街的經典老店之一,各種水果切盤是招牌,價格親民之外還有台北比較少見的薑汁蕃茄切盤,每次去台南都要去水果店點綜合水果嗎?台北也能吃得到呢!

此外這次參訪也沒錯過由台北市市場處推動的的華西街觀光夜市活化改造計畫!今年首度選定四家進行攤商改造,分別是勇伯米粉湯、北海道新鮮尤魚、主打蚵仔煎香菇粥的清泉號與源芳刈包!這四家不同風格的小吃,透過攤位改造讓店家換上新裝,也為街景融入更有活力的新色彩!

活動的最後還把華西街變身為"料理小教室",教大家怎麼動手做出美味的小吃!源芳刈包的老闆就大方不藏私跟大家說要怎麼選料製作,總之花生粉、鹹菜、香菜、五花肉(也可以選全瘦喔)與特製麵皮交融的滋味鹹甜好吃!"台灣漢堡"果然讚!

其實老店真的都沒變喔,幾年前也"美食掃街"寫過華西街廣州街食遊記 請點入!裡面夜市改造前的"北海道新鮮尤魚"舊店景,幾家好吃的店家幾乎都沒重複喔可以一併參考!去過各大夜市的朋友們把它排入周末散步嚐小吃的行程裡吧,是捷運就能到的方便好去處呢!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更多風格咖啡店→最新口袋名單‧2018年台北咖啡店精選推薦  口袋名單‧2017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口袋名單‧2016年台北咖啡店推薦 精選15家     一個人的小宇宙‧台北小而美咖啡店 特輯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2178.JPG

DSC02180.JPG

DSC02181.JPG

DSC02183.JPG

DSC02185.JPG

DSC02187.JPG

DSC02188.JPG

DSC02213.JPG

DSC02219.JPG

DSC02220.JPG

DSC02221.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