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15.JPG

DSC00171.JPG

DSC00118.JPG

DSC00120.JPG

DSC00175.JPG

DSC00121.JPG

DSC00130.JPG

DSC00133.JPG

DSC00135.JPG

DSC00137.JPG

DSC00138.JPG

DSC00141.JPG

DSC00142.JPG

DSC00143.JPG

DSC00149.JPG

DSC00151.JPG

燠熱的初夏午後,沒帶陽傘讓烈日給炙得皮膚發疼,但腳步不敢停趕著早早到門前等待,唯恐特地奔去卻因為滿座撲空,幸好我擔心的"未開門就排隊"的情況沒發生,還沒有掛出布簾的"大人小學"低調寧靜,像是個尋常住家.....

大人小學古文具的東門新址是一幢古樸的日式建築,市中心老屋還保有原來的風貌實在難得,五月開始通常在每周的五六日開放(建議上粉絲專頁確認),除了品項很好、多數是新品的古文具與生活物件,同時還經營了大人小点謄寫喫茶室,提供illy的咖啡、獺祭釀造的"甘酒 "(日本一款營養的無酒精傳統發酵飲品,夏天可冷飲、冬季熱熱喝也行),還有起士白糕等點心,百年古文房裡的時光悠悠蕩蕩,迴盪著懷舊樂聲,老屋冷氣不算很足,進來後卻感到整個人清涼了起來,不管是大正浪漫還是昭和摩登,我們就像穿越了時空隧道,感受了一回懷舊優雅.....

很推薦喜歡老屋老物的朋友去拜訪這兒,想喝點飲品,得先在為數不多的座位區裡選個喜歡的位置,然後打開放著各種飲品名稱的抽屜拿塊小木牌,接著放在廚房窗口那個對應座位的專屬小格子裡,等一會兒飲料就會送上桌!這點單方式無疑是充滿了儀式感,但我想喜歡這裡獨特氛圍的朋友應該都會覺得有意思不嫌麻煩!

對了,我個人比較推薦試試甘酒系列喔.....

 

大人小學古文具/大人小点謄寫喫茶室  粉絲專頁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86巷62號  0922-711979 (開放時間請見粉絲專頁)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Tina's美好生活 首頁:http://himiucat.pixnet.net/blog

更多生活中的片刻也會出現在:https://www.instagram.com/himiucatblog  歡迎追蹤!

[獨家]生活點滴、即時分享、部落格裡沒說的....都在粉絲頁!↓ 

下一張(熱鍵:c)

DSC00153.JPG

DSC00129.JPG

DSC00162.JPG

DSC00166.JPG

 

DSC00172.JPG

DSC00173.JPG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