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要開始寫我的麗江之旅了,雖然麗江只是兩個月旅程中的一站,卻給我倆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去過大陸無數次,麗江是我第一次真正看到不一樣的中國。

七月的天氣,深圳三十多度的高溫正如同台北,到了只有二十度的昆明,我倆已經驚訝於雲南的得天獨厚,再向麗江飛行,等待著我們的是清冽的空氣!

像是開著空調的感覺,拂面的涼風就像是打開家裡的冰箱,我們倆開心的大笑,真正知道什麼叫"避暑"!那種舒服的感覺,永生難忘啊!

自助旅行有個好處,就是隨心所欲,自助旅行也有個壞處,就是不知何去何從?憑運氣太冒險,我可是努力做功課啊!我家老公勇敢的託付給我,我也勇敢的上網託付給網友,就這樣,我找到了住的地方,而且事前已經訂好了。

當然,去麗江不住古城,那真是白來一趟,麗江是背包客的天堂,但我畢竟不是血統純正的"驢友"(大陸網友說的背包客),一晚十元的住宿費雖便宜,對我的挑戰肯定會太大;我們住的"木王府客棧"設備不錯,是新蓋的傳統建築,滿有味道的;一晚多少?一百元人民幣。

相信我,有些網上說很棒的民宿我去參觀過,讓人懷疑那是誰寫的!古城中好的旅館其實不少,但要用心找,也有台灣人經營的喔,我們在最後一天遇到楊嫂,我聽她的口音很像台灣人,果然遇到同胞了。

住的問題搞定了,開始享受這個特別的古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