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大水車是麗江的著名地標,很容易在風景紀念照中發現它的身影,不過這張少數由我家另一位所拍攝的照片有個難能可貴的特點.....沒有遊客入鏡!這點是相當不容易的,因為麗江自從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各地的觀光客多到不行,加上現今國際旅遊市場漸漸吹起"世界遺產"觀光熱,小小的古城滿滿的都是遊客!如果假日去過淡水、九份,就會知道我的意思!去年七月SARS剛過,麗江的遊客尚未回籠,所以才有這樣幽靜的一刻!

很難忘天空的顏色,那種飽和的瑰麗色彩,是我對麗江驚艷的開始∼


麗江是"高原水鄉",處處可見到清澈無比的水流在古城交錯,如果跟我一樣去過江南水鄉,就會知道這樣乾淨的活水實在傲視群倫,而居住在此的居民,仍像數百年一樣的使用這些上天的恩賜,一清早"三口井"旁,取水洗衣的婦女,刷牙洗臉的孩童,讓人有時空交錯的感覺!

麗江沒有圍牆,古城的區域外,就是新建的房屋,與中國其他城市的街景無異,但只要跨入古城的範圍內,就會有如同進入時空隧道之感,尤其在深夜與清晨,體會尤其深刻,這張眺望古城的照片是在古城中的獅子山上拍的,是不是很像"臥虎藏龍"中的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