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倆很愛膩在古城中,不想去要拉車的瀘沽湖、虎跳峽,不過來到"玉龍雪山"的山腳下,不上去欣賞美景,豈不是太可惜了!所以到了古城的第一天,說好明個兒一早包輛車上玉龍雪山一線!

所謂的玉龍雪山沿線,除了大索道直接登上4506公尺的雪山上,還有牦牛坪、雲杉坪、白水河、玉水寨等等許多景點,我們的行程中取其菁華,另外像是季節性的玉峰寺萬朵山茶,還有白沙壁畫等也可以順道參觀!

麗江其實就在玉龍雪山下,在古城中抬頭就能看到美麗雄壯的山稜,這也是麗江得天獨厚的地方,古城外不遠處有還有座高爾夫球場,姑且不論生態保育問題,在這樣的絕佳環境中揮杆,真是一種享受!

天還未亮,我倆走在露水未乾的石頭路上,到城外與司機會合;尚在沉睡中的古城安靜而美麗,清透的空氣飽含著大地的氣息,偶爾經過透著燈火的門縫,借光匆匆低頭趕路,怎知這一刻竟也成為奇妙難忘的一段記憶!

沿路欣賞著屬於麗江的另一種美,一邊看著天空漸漸亮了起來,陽光灑在這片被祝福的大地,其實夏天並非麗江賞雪山的最好的時節,在我們抵達之前天天下雨,厚厚的雲層擋住玉龍雪山,讓遠道而來的遊客有些遺憾!

"你們運氣好,今天可以看到!"開車師傅肯定的說,雲杉坪與牦牛坪我們選了後者,還決定棄索道騎馬上山,是新奇刺激沒錯,但是....我有點後悔,臀部與腿都痠疼不已,後來還被馬伕給拐了,要我們加錢去看一個不怎麼樣的小水塘,不過我家東尼樂翻了直呼好玩,認為多騎一段也無妨呢!

我們是當天最早上牦牛坪的二人,踩著露水走向絕美的景緻,似近似遠的雪山震撼著感官,再多的辭藻也傳達不了當時的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