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逐漸回到平地,我們安排到玉水寨裡繞繞,這是一處小型的"民族文化村",也就是仿造原始的納西族生活方式呈現,玉水寨的設計規劃還算周全,裡頭的傳統木屋是從深山裡拆遷復原,還有一些生活器具陳列其中,幸好門票包含專人免費的導覽,不然就算是繞上一圈,可能收穫有限!

照面中鮮豔的壁畫是神話的一部份,在導覽人員滔滔不絕的講述中,還參觀了祭祀的神壇,寨中一樣有著清澈的水流,讓人倍覺清爽,水中還飼養珍貴的黃金鱒魚!最後安排納西古樂表演,算是相當豐富的介紹。

結束玉水寨的行程,也差不多是今天規劃的尾聲,想不到此時我開始頭痛噁心,非常難受,有點擔心是急速從山頂搭乘索道回平地,產生的高山反應(或是說平原反應!?),所以可有可無的東巴神園就不去了,返回旅館休息,但是我家東尼一點感覺也沒有,看來這是因人而異的,幸好聽從建議吃了一顆"普拿疼"也就沒事了!


再看一眼美麗壯闊的景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