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每次到大陸,就是東尼最最開心的時候,號稱前世是"四川人"的東尼,完全不像家裡傳統的台式清淡口味,要的不僅是辣,還要麻麻麻麻......

我能吃一點辣,全是東尼訓練的,不過這正宗重慶的辣鍋不是一般人能吃的,鮮麻香辣,光是沸騰的水氣就可以熏人眼睛、猛打噴嚏,幸好,也不是完全沒有選擇,點個"紅白底",免得太早投降!大陸的"鴛鴦鍋",不同於台灣香港,通常從中間分一半,而是"子母鍋"那樣,中間圍一圈小鍋,不用擔心萬一眼前的那一半剛好是不愛的口味....呵呵,反正那裡吃清湯的人也不多啦,個個是練家子......

在深圳也可以吃到如此道地的重慶口味,應該歸功於從四川到深圳工作的同志們為數眾多,在深圳市郊的小地方,我們挑戰了好吃的鴨腸王老火鍋,生鮮的鴨腸送上桌,燙熟後一入口,爽脆的口感真是令人停不下筷子,除了一定要有的肉片,蔬菜類還有"窩筍"(很像是台灣煮湯的"菜心")、土豆片(馬鈴薯片)、山藥片或是各式蕈類可選擇,吸收了辣湯的菁華,土豆呈現出另一種迷人的鬆軟綿密滋味,連東尼都說美味、讚嘆不已啊~

在大陸的館子用餐,紙巾是要收費的,"味碟"(火鍋的調料沾醬)通常也要,重慶火鍋味道濃醇(比台灣的鹹),不太需要沾東西入口,服務生卻會送上一小碗"麻油"(當然也是收費的),據說沾著吃不上火,老實說不太習慣這樣油膩膩的滋味,就不客氣說退了就行,因為上桌不用倒掉也是浪費,對咱們來說,還不如喝個可樂,或是廣東涼茶、海南椰汁兒比較"退火"吧!哈哈哈!

我們去的這家餐廳,沒有豪華裝潢亮麗門面,也沒有前呼後擁的眾多服務人員,只有道地、台灣吃不到的美味辣鍋,讓我們深深難忘呢!


Tina說:台灣之光"台式麻辣鍋"當然也是我們的心頭好,不過重慶辣鍋又是一番不同滋味(真的真的不一樣),可謂各有勝場、各領風騷!要嚐正宗的麻辣不難,中國各地大城市裡都可以找到蹤跡喔!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