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下班前得知東尼今天又要晚下班囉,中午只吃幾口泡麵的我,馬上急扣我的好姐妹琪小姐去吃晚餐,心中想的是去她家附近另一家茶餐廳~波記嚐鮮!

茶餐廳是標準香港特產,最近在忠孝東路延吉街一帶開了很多家,其實有點像是台灣的泡沫紅茶店,有飯麵有飲料、小食,波記的裝修特別懷舊,挺有特色的,琪小姐點了沙爹牛肉公仔麵(就是泡麵啦),原本想點大雞排公仔麵的我,想起中午才吃過,馬上改點臘味蒸飯換換口味,再點杯凍鴛鴦囉!

琪的沙爹牛肉公仔麵口味普通,主要我不太愛牛肉過於軟滑,感覺是加了太多"嫩精",不過我多次在香港也吃過類似的口感,也許是各有偏好;需要等二十分鐘的現蒸臘味蒸飯用的是絲苗米,這點是挺道地的,這種米有別於台灣常吃的米飯講求"Q",而是有另一種較硬的口感與香氣,感覺波記依台灣的偏好,煮得比港式軟一點,整體來說中等囉!

凍鴛鴦跟上次那家香港茶餐廳一樣,都比在香港買要大杯許多,但相較起來我比較愛上次那家香港茶水攤(請按入),口感更為協調滑順,也沒有這樣甜(每次總忘了說要半糖>_<)~

此時想想,就像台灣的美食,飄洋過海後也不一定能百分百原味重現,這些街頭巷尾的港式茶餐廳,是台北眾多風味料理的另一條支流,夠不夠美味與道地,但憑個人感受呢~

我很喜歡波記的氣氛,門口沒有大排長龍,店內有台電視在轉播棒球,三三兩兩聊天說笑的食客,在這悶熱的台北午後,一起享受輕鬆的香港風情~

最後附贈吳琪琪貪吃寫真照兩張~我可愛的好朋友,妳滿意了吧~

波記茶餐廳
台北市延吉街70巷8號 
87731913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