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Tina問候大家~週末愉快呀!

這幾天忽冷忽熱的天氣,讓這幾年體質還不錯、不是很容易感冒的Tina也中獎了,週四晚間開始鼻塞流鼻水、突然的喉嚨癢,整夜不得安眠~

一向愛冰飲的我突然想喝熱的(當然呀,感冒還想喝冰奶茶嗎?),本來想泡個柚子紅茶,簡單的從冰箱舀點韓國柚子醬、放個斯里蘭卡紅茶包、沖入熱水就可以了,但是,突然,我想喝水果茶~

因為,我剛買了新鮮的柳丁與百香果!沒錯,就是冬日限定、"甜到要配開水"的柳丁~

這樣完美的水果茶班底,昨晚讓我不怕麻煩快點動手做~

步驟一、煮沸些熱水、放點紅糖、茶包~

步驟二、放入柳丁片、百香果果肉(註一)後熄火~

步驟三、沖入已經有"適量"柳橙汁的杯裡(註二),然後,放入獨家秘方話梅一顆

然後、然後、就開始躲到沙發上喝呀!哈哈~

酸甜的柳丁百香鮮果茶真是好喝,跟我的手藝很明顯沒有任何關係,但迷人的香氣讓我好陶醉,話梅是可以小加分,因為微微的鹹,讓口感更好~

可不可以治感冒Tina不知道啦~不過打字的現在覺得好多囉~


Tina囉唆一下:

註一:其實只有一樣水果也很好喝的,只要是果味香氣濃、就很棒!百香果不要真正對半切、這樣裡頭的汁(精華所在喔)會流失很多好可惜喔!落刀高一點,切個口就可以~

註二:可以跟我一樣先榨好汁、或是就用手擰一點~哈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沒感冒前我我還打了綜合果汁,用很甜很香軟的芭樂、加上柳丁、百香果加入些水打汁,不用加入任何調味,只要濾渣就好~也超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