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週五是我最期待的日子,整天都魂不守舍,急著想下班,不是有約,而是想擺脫這種束縛,也許我真的不適合當上班族~

車潮中兩個不知何去何從的可憐人又在想晚餐內容,東尼提議要去這家曾開車經過的阿財蔬菜羊肉,上次開車經過的店家,好奇的我搜尋過,沒看見相關食評,既然如此,只有親身上陣試試囉!

一進門覺得環境乾淨,可惜沒有禁煙,所賣的菜色很簡單,牆上的價目表一目暸然,一份七百還是兩人食用,在「羊肉爐界」應該也算高價了,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點了推薦的菜心羊與麵線,享受入冬以來第一次台式鍋物~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上桌時已經沸騰的清湯羊肉不用等,馬上可以享受,鍋中有羊肉、菜心、薑絲、蛤肉,點綴點枸杞添色味,如此簡單,喝來卻讓我高呼「好棒!」

沒有羊騷,沒有紅燒過鹹的問題,我笑稱這湯頭很適合喝醉的人醒酒;菜心口感多汁鬆軟,大陸常當成麻辣鍋的一味,叫"窩筍",配重口味湯能顯出菜心如蘿蔔的爽口,尤其"將苦未苦"的滋味很妙,小時候家裡常用來煮排骨湯,很鮮甜~

我們喝湯喝的開心,帶皮羊肉量很多,雖然可以沾醬,不過肉質很結實,加上清燉味道當然比較淡,吃到後來有點疲乏,看來還是人多再點幾樣菜色比較過癮~

價格雖高,服務相當令人稱讚,老闆娘笑臉迎人不停加湯、連打包都親切"撒必司"送上生鮮長年菜說讓我們帶回家煮,也難怪店裡總是滿座了~

跟東尼請了週一生日假,我們要出門散心,這週末的一鍋就當是為我暖壽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阿財蔬菜羊肉
2562 5522
台北市長安東路一段58號
晚間五點營業至凌晨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