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與東尼第一次在中國的長旅,第一站就是麗江,當時是2003年,SARS風暴剛剛停歇,整個麗江還處於慢慢復甦的階段,人很少,水很清,古城本身就是令人驚奇的夢~

今年,我在旅行的尾聲中,帶點任性的決定再次造訪這個給我許多美好回憶的古城,在投入熙來攘往的四方街之前,我們幸運的到了文海這個鮮為人知的高原村落,感受如夢境般的美景!

原生態的文海村離麗江古城並不遠,屬於麗江縣白沙鎮,但是僅有極少數的觀光客前來,多是老外與背包客,即使路況不佳,顛簸一個小時就能看到這片美麗的草原,我覺得相當值得~

曾是通往藏區"茶馬古道"的重要驛站之一,難得的是海拔三千一左右的文海,至今仍保留住相當原始的面貌,村中接待住宿的只有一個由國際資助成立的生態旅館,以及我們居住的客棧、剛剛成立的文海壹品居~

在束河過了一夜,第二天抵達文海時是午後,此時的雲南地區因為時區加上夏季,都要八點多才天黑的,望著草原上的牛羊,心情興奮無比~

前一夜喝罷了鶴慶的大麥酒、青梅酒,天一亮我們就開始巡遊草原啦!


下一張(熱鍵:c)
超愛動物的東尼開心的與小牛打招呼,小牛竟然伸出舌頭舔他,逗得東尼超樂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就是草甸中的海子(天然湖泊),到了雨季會越來越大,相對的草原會縮小~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適逢雨季,雲層有些厚,但是隱隱約約仍可見到玉龍雪山~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超可愛的牛媽媽與牛寶寶,牠們一直偷看我們,我則是偷拍牠們啦!

逛完草原,我感到相當疲倦,吃完午飯竟然頭疼了起來,是的,我有了高原反應,幸好充分休息後就沒事了~

隔天繼續陪東尼騎馬去~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