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既然是Tina最愛,怎會現在才寫金春發呢?

答案是,不湊巧!

每次不是拍了照片可是忘了寫,要不然就是吃罷剛好出國從此石沉大海,總之我拍了好多次通通作廢,這次,無論如何要說說這家我很愛的清燉牛肉麵、牛雜麵!

金春發是百年老店,知名度高熟客多,我跟東尼從學生時代就不時來吃麵喝湯,那時中午時分常見到門口停滿名車,大老闆們也愛來金春發吃個舒心的午餐,常見的老饕點法是牛肉湯、炒個咖哩牛肉或是切盤牛肉配白飯,當然也因為金春發是牛肉專門店,應該只有炒青菜沒有牛,所以不吃牛的人客就無法享用囉~

愛喝湯的我們覺得料很多湯相對少的牛肉湯不能滿足我們,所以特別愛點麵類,因為不但可以喝湯吃肉,蘊含湯底濃郁牛肉鮮甜的麵條也很棒!


下一張(熱鍵:c)

看似清澈無比的湯,喝一口就讓我確定這是我最愛的清燉湯頭,沒有厚厚一層油浮在湯上(很多店家味道不錯,就是湯太油膩了),也沒有花巧的調味料與藥材包,真正只有牛肉本身的滋味釋放在其中,Tina愛點兩滴白醋再嚐,隱隱的酸香會把湯頭的美妙推向更高的境界~

牛雜容易有羶味,所以也不少店家是以紅燒用重口味來調整,但是金春發的牛雜不一樣,清燉一樣好吃有口感,嫌太清淡還可以試試沾點豆瓣辣椒醬,又是不一樣風味!

終於慕名到後火車站琳瑯滿目的美材行掃貨的我,開心的在颱風過後的微涼中吃到我最愛的清燉牛肉麵,幸福滿點!


台北市天水路2-4號  2558-9835  週一公休 營業時間從早上十一點到晚上九點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