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週六要去唱K前,沒開車的我們先去東區安慰一下被狗咬的吳琪琪,又坐捷運繞回西門町,一出捷運站,真是人山人海,一開始還以為有啥活動呢,其實也就是單純的週休人潮而已,只是傍晚時間匯集的密度真高,讓三天兩頭來的我們也詫異!一眼望過去,連綿不絕.....


下一張(熱鍵:c)
左邊也是人潮........跟朋友約在這真得要好眼力才行....

下一張(熱鍵:c)
往前走些到了這十字路口,一樣是密密麻麻的人群....

下一張(熱鍵:c)

我們的目的地是哪?沒錯,唱歌前得先來點小吃的墊墊肚子,我跟東尼都愛甜不辣,像是這家賽門~

現在同樣叫賽門甜不辣有兩家,西寧南路95號這家才是我小時候就吃的店(官網有地址地圖),我記得帶過大學同學來,也不知為何,他竟然從沒吃過甜不辣,(中南部比較少這味嗎?又或者他剛好很少外食所以沒嚐到?),總之一吃後大為驚嘆,沒錯,就是很美味呀~

東尼偏愛小條狀的甜不辣(就是炸過的魚漿)與油豆腐,因此常只選這兩樣,其實賽門甜不辣的食材都很好吃,還有貢丸、魚丸、中間有洞的竹輪、炸餛飩、龍鳳腿、片狀甜不辣、白蘿蔔....說句實在話,這道小吃雖然源自於日式食物"黑輪(Oden)",可是對Tina來說,整體口味真是有青出於藍勝於藍之感啊~

要在家裡做其實也不算太難,只是可能沒有這樣好吃的醬料,這調味左右了一碗甜不辣的優劣,而且吃完甜不辣後可以就著碗底餘醬喝高湯,那滋味在冬天裡更是棒!坊間店家如果生意不好,常會有食材浸過爛或是客人來才入鍋,前者沒口感、後者不入味,總之,看似越簡單的小吃要好吃,真是得處處用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除了甜不辣,賽門還有賣碗粿、肉圓、肉粽,其實都不錯,但肉圓最為出色,個頭雖不大,皮厚薄剛好而且非常軟Q,配上黑豬肉與竹筍,獲得我跟東尼的好評~

如果懷念起布丁豆花,這裡還可以連甜點都解決,難怪重新整理過的店面總是坐滿食客!


下一張(熱鍵:c)

吃飽了,回到剛剛的捷運站出口處,到對面錢櫃唱歌前,來杯成都楊桃冰潤喉兼開嗓吧!重口味的酸甜,總讓我一入口瞬間大呼過癮,從小時候喝到現在,完全沒改變的風味,久久會想再來一杯......

兩樣年紀比我大得多的小吃,在變遷快速的西門町裡依然屹立著,讓我在冷與熱之間能常常回味,從小到大的幸福....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