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未成年請勿喝酒)
下一張(熱鍵:c)

因為我們常常飛大陸去,很多朋友問我,大陸的食物好吃嗎?

這問題很難回答,因為得端看個人口味不同,而且,運氣也很重要啊!

很多人抱怨湘菜川菜又鹹又辣、Tina自己則不愛上海本幫菜的黏膩口味、最常見的是上桌的菜都太油......

不過我覺得在大陸還是吃中國菜才是王道,因為除了如上海北京等大城市裡可以尋覓西式食物(而且地雷還不少),小地方哪有什麼異國料理?

糟糕的是我們在台灣的生活中,早就習慣了任意挑選各種口味的食物(像是:早上吃三明治中午吃義大利麵晚上吃甜不辣,或是早上吃麵線中午吃牛肉麵晚上吃壽司),一直吃中式餐點讓我有點難以負荷,所以只好到速食店尋求慰藉,滿足想嚐飯麵之外的味蕾......

在台灣一年也吃不到幾次的麥當當,我卻曾在旅途中幾天就吃一次,怪吧!

也許是為了滿足我對生菜沙拉與起士的想念啊......我想


下一張(熱鍵:c)

回台也半年了,我跟東尼也有想念的大陸食物,像是這道,湘菜裡的剁椒魚頭!

1010新湘菜叫它霸王魚頭,我覺得這道菜做得好,對剖的大鰱魚頭完全沒有一絲土味,豐富的膠質簡直讓人停不了口,而且份量相當大,四個人來吃才可能順利消滅,上面剁碎的醃漬泡椒辣度並不高,但是讓整道菜非常開胃鮮美,Tina非常愛吃海鮮,獨獨不是特別愛魚,霸王魚頭能得到我的偏愛,連我自己都驚訝呢.....


下一張(熱鍵:c)

當然還點了幾道菜,像是蘆筍也炒得剛剛好,大廚的火侯就是不一樣!

下圖的泡菜粉絲牛肉也正點,酸酸辣辣就是我的菜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鄉巴佬炒雞,該叫"鄉巴佬炒雞雜"'才對,不過裡面還有雞腿肉與雞雜同炒,主要的調味是豆鼓,艷色的辣椒辣度還好,放在寶藍色盤中讓人食慾大開~

最後這道少見的酸豆角炒臘肉,是一道非常道地的湘菜,鹹酸辣的豆角與辣肉同炒,在大陸其實不只有湖南有,許多地區都把它當道冷熱皆宜的小菜,像是晚上吃剩了放到早上佐粥之類的,不過有個醃漬食物特有的味道,吃幾口還行,多了我們其實不是特別喜歡....

那天開開心心的吃了個飽,這樣一桌四人份的餐點加上飲料兩千元上下,應該算是一般消費吧?不過如果在深圳吃呢?說不定只要四分之一喔(甚至更低)...........我的大陸美食團到底何時能成行呢?真想帶好朋友去大吃大喝呢.....




1010新湘菜
台北市復興北路301號 2713-6345
另一家店在誠品信義旗艦店6樓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