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四月份去了又見一炊煙()跟香妍,算算也半年沒下台中去了,最近天氣有變涼的跡象,中秋節前就約好,這個週末要到台中吃吃逛逛....

豐富的午餐過後,我們循著地址,來到這舊市區的小巷裡....寫著杏仁茶專門的小招牌與碧藍小屋,就是這兒了,三時茶房...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種懷舊小店對我一直有種吸引力,店家的陳設總會讓單純的餐飲加分,更何況三時茶房標榜的招牌商品,就是我跟東尼很愛的杏仁....

小小的兩層樓店面,讓我們想起師大路的老鼠窩,復古花地磚該是原本的樣貌,在橘紅碧綠的艷色牆面與深色桌椅間,顯得格外搶眼....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沿著又窄又陡的樓梯上樓,是另一個開闊空間,只有三組桌椅,一行人佔據了藤椅組,消磨了大半天的時間...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芝麻杏仁茶附上黑白芝麻自個兒手磨,伴隨著微小的爆裂聲香氣四溢,我們笑說很像是等著炸豬排上桌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冷熱杏仁茶我試了試,熱的比較香濃,但內用兩者都沒有隔渣所以帶點細碎口感,與後來試喝的外帶版相較,還是濾過渣後的香滑我比較愛,冰糖、糙米、南杏,只用三樣原料製作,是單純的好味,沒有刺鼻的香精,這才是杏仁本色....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杏仁豆腐冰是另一個驚喜,刨冰淋上自製焦糖、份量十足的滑嫩杏仁豆腐、一大杓紅豆再來點煉奶.....分開吃各自精彩,一同入口時又覺得非常合拍....

商品單價約五六十元,比一般咖啡店還低廉,像三時茶房這樣的小店,總讓我這個庸俗的人擔心起營收問題,不過我想我多慮了,老闆該是經營有道,因為即使如此隱密,其實進出的客人還不少呢....

下次再到台中,我還想重遊這個小樓.....


三時茶房
台中市太平路107巷11號  04-22251930
 

味覺無限延伸:我跟東尼的最愛 
于記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