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很愛吃麻糬,像是之前聊過的客家麻糬,或是這家,我最愛的彰化名產大元鹹麻糬

第一次吃到是以前彰化的同事到台北出差時送的,沒有美美包裝很樸實,以貌取人的覺得味道可能不會太好,想不到一吃之後好喜歡,因為我本來就是紅龜粿、草仔粿、粿粽這類QQ食物的愛好者,而大元的鹹麻糬小巧尺寸,皮很細緻軟Q,瘦肉餡炒得很乾爽不油膩,兩口就可以吃掉一個,想到就好饞呀..........

之後陸陸續續有些機會收到這份彰化來的伴手,不過自己到大元的本店去買,這還是第一次呢.....

打開就是這樣滿滿的二十個↓,保存期限就只有一夜,也就是今天買,最好明天晚上吃完,我心想隔天要去台中可以請小白小凡一起幫忙吃,所以還是很衝動的買了一盒....

當時也忘了問可以只買十個嗎?不然一兩個人吃時,真不知怎樣一口氣解決它呢.....

其中挑了三個花生跟三個紅豆,不過我還是最愛灑了椰子粉的瘦肉鹹口味,這花花綠綠的墊紙跟口味無關,應該說是配色好看吧.....呵呵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隱身巷中的大元規模可不小,接連著好幾個店面都是大元的,其中在廟口的這個是門市,四周堆得滿滿的都是紙盒,有位老闆娘迅速的包貨收錢,還要接聽詢問電話,低調的名店生意很好,客人川流不息沒斷過..........


大元鹹麻糬
彰化市民生路129巷4號(城煌廟旁) 
04-7225998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介紹完我最愛的彰化名產,接下來是東尼最愛的一味,也是名店的錦香園李老城

東尼從小就愛吃他們的肉乾,在沒有宅配的年代,婆婆都是過年前就會劃撥貨款,請商家郵寄上台北,一大箱自用送禮兩相宜的,數年前我們曾經來買過一次,這次再到本店買,東尼試吃一口很驚訝,覺得跑錯店了大驚失色,其實是因為我們吃到的都是放涼後硬硬的口感,剛出爐太酥脆,不是東尼所好,他才嚇了一跳.....哈哈哈

這種硬硬的豬肉乾跟輕脆的肉紙又有些不同,硬度很高有咬勁,有點類似魷魚絲的忙碌口感....

我其實沒有這樣愛,覺得吃得嘴酸,偏偏東尼就喜歡......連小凡也說這類食物讓人停不下來呢.....

查了資料發現北斗還有兩家也是李老城,都是親戚所開,我想吃習慣哪家可能就偏愛熟悉的味道,不過有機會去北斗吃肉圓,我應該會去買來比較看看......


彰化錦香園李老城肉脯店
化市中正路二段169號
(04)7227380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