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天我跟東尼把台北逛了一圈,吃喝拜拜洗溫泉逛西門町,直把自己當觀光客,想"把故鄉當他鄉"的翻找一趟.......

萬華是個老區,有時難免給人混雜無序的感覺,尤其是龍山寺華西街附近,群聚許多遊民,讓人下意識的行步匆匆....

龍山寺祈福完走回停車場,在廟外不遠處,這家看似舊書店加古玩店的莽葛拾遺,正播著我們很愛的古巴爵士樂,雖不相襯,卻理直氣旺的響徹整條街,好奇了幾年總在門外窺探,今天要進去看個明白.........

下一張(熱鍵:c)
莽葛是艋舺的古名,聽來真奔放啊!

店主收羅的舊書古玩民藝品也如店名,很有生命力的擺了一室,越看越覺有趣的我經向店員詢問後,避開不能拍攝的部份櫥窗,忍不住猛按快門了........

除了舊書、字畫,有歷史的小物,但這裡還有許多"個人"的紀念品,包括有著簽名的軍校畢業紀念冊、高校畢業證書、黑白的家庭照片.....類似的物品我家也存有不少,所以看到這些專屬某人的私物竟也流散成為可販售的商品,不免有些感觸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傳統的屋舍都是長型的好幾進,這重重疊疊空間讓人好似能一眼看透,實際走進卻又是別有洞天,東尼開始認真的翻閱書籍,我的眼睛跟相機則是忙碌得很.........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開放的空間最後一區,石頭地板加高低展示架很有自己的姿態,我覺得拾遺這兩字取得真好,從別人捨棄(或散失?)之物中挑出自己喜歡的,很有意思.......


莽葛拾遺
詳細資訊請看最後一張照片 老闆的另一家店是永康街的"地下階"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