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雖然網路難免有小白、怪咖侵擾,畢竟寫部落格也好多年了,早已學著習慣,雖然修養不好還是時不時動怒大罵(還好大家也聽不到),但是也莫可奈何吧?除非關版不寫,這些有意無意的白目鬼還是在人間亂竄...........

最近不雅留言已經讓我失去耐性,開始痛下毒手刪之而後快!因為我再也不想默默隱忍了!

所謂的不雅留言是指哪些呢?常見的大概分為下列幾類:

一、不看內容就亂回應。明明寫了地址,還要留言問:請問在哪裡?內文已經說了是地雷,還要回:看起來好好吃喔!這些人通常都是只看照片的,我不是強迫大家一定要看完文章,只愛圖片我也是很感激的,可是一定要這樣考驗我的耐性嗎?不過這類留言通常我會忍住,難道是我提升內在修為了嗎?(大喜)

二、打破沙鍋要問到底。我很大小眼,如果是熟客(唉呦就是好朋友咩),當然愛怎麼問就怎麼問,我很樂意竭盡我所能,雞婆的想要分享!可是陌生人(或是自稱潛水很久,可是我還是不認識你呀!)也要我"寫個三天兩夜旅遊規劃"、"請幫我分析去哪家餐廳好"、或是"列出某項產品詳細功能".......畢竟我所知的有限,"幫別人做主"是有困難度的........

三、受委屈先不吐不快。不好吃、服務不好、覺得太貴、或受到任何委屈不現場解決,買單回家後越想越氣就上網找地方開砲!只是剛好吃過同家餐廳的我好像成了出氣筒,因為就算是看我的食記去吃的,我也無法替店家做出任何道歉賠償吧?更何況無憑無據,這類留言很可能是敵對店家留的,所以如果用詞客觀理性還有參考價值,但大半真的列入不雅留言!

四、自以為是的路人甲。這種人其實沒有惡意,但是往往比有惡意的不雅留言還煩人,舉凡認為自己懂得多,愛到此一遊順便"糾正""教導"別人,大家都不懂只有他吃過的最棒.....嫌東嫌西,這些人可能不知道自己太超過,好咖網友都會介紹好店給我,才不是這樣沒建設性的"假會"!

五、春風吹又生的廣告。當然是一律刪除,不過廣告留言也會"進化"喔,還會制式的"啦咧"幾句與本文相關的內容,雖然"有用心"(噗)的模糊了界限,但我心裡還是有一把尺的!

平常我的留言真的已經夠少了,真抱歉還對網友有這麼多意見(鞠躬),不過我已經夠幸運了,這些人畢竟是少數,絕大部分的網友都是我的好朋友,在這裡感受到的溫暖人情,超乎想像........

叨叨絮絮的唸了這許多,希望大家不要因此嚇到不敢再留言(嗚.....),因為我很努力想維持一個視覺純淨的空間,給所有(包括默默潛水)的朋友們,我知道妳/你們一直都在!


備註1:對於那些消失的不雅留言,我很抱歉,也許其中有無辜的受害人,如果我誤刪了,請來信給我一個機會解釋,我願意道歉的。

備註2:這些可愛的模型是雕刻大師朱銘的三軍系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