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次的趴讓我期待已久,因為好久好久沒有吃到家裡自己包的水餃啦!就在五一三天連假的前夕,精采的黑啤水餃趴上場!

這次的大廚由小V擔任,她一早託人買水餃要用的高麗菜、餃子皮、上好豬絞肉,然後手工剁餡調製,鄰居阿姨還有媽媽要幫忙,全被她攔下,這高標準的水餃堪稱少見哪........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大概有十幾年沒包過餃子,小時候家裡會在週日大費周章的來一下,之後買現成的太方便,我幾乎忘記包餃子的方法,小V介紹三種,分別是眷村媽媽教的密折子法、很常見的左二右二法、還有營業用常見的大拇指左右對壓法(俗稱恭喜發財)!

第一種正反面都漂亮好看(如下圖小V示範),第二種新手比較容易學,第三種熟練起來雖快但力道不好拿捏,我們大半選第二種,可是我包起來都沒有漂亮折子,可能是這皮真的太柔軟好包了,連沾水都不用,我一用力就把折子給壓平了.......噗噗噗....特別是女生們像眷村大嬸般邊聊邊包真的很有趣呀!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不管好不好看,我們還是輕鬆包完八十幾顆,這大餃子外面難找,沒有奇怪肥油、軟骨,也不會青菜擰到不帶汁,重點是一點都不鹹不膩,真的好好吃啊!

水滾下鍋後要輕輕用勺子推鍋底,防止黏鍋,之後讓餃子煮沸浮起,每顆都有點膨就可以,因為所有的餡料都是常溫的,不需要加冷水去"點",很快就熟,這自然的水餃原味,連不特別愛此物的東尼都說太好吃了,這真會扭轉一般市面上油膩的餃子印象啊.............

下一張(熱鍵:c)
V友人特別種的奪魂椒,切的時候要戴塑膠手套,一個小碟放個三小片椒就辣翻天,不開玩笑的辣!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主人家盛情款待的泡菜、鴨翅、烤物跟臭豆腐,總之配上掃貨掃得厲害的某"黑生飲料",就顯得那麼和諧夠味,超暢快!

一路邊吃邊啃邊聊,竟也到了深夜才散去,感謝賢伉儷的招待,感謝主廚不辭辛勞,這快樂的一夜真過癮!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