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實在很佩服記者搜尋的功力,位置這麼偏的小店也翻找出來!當我在電視上看到下圖這個老菜櫥出現時,我心頭一驚的跟東尼說,我知道這家店在哪裡,因為我小時候去吃過!

半信半疑的結果當然證明我的記憶正確,不過這裡不是什麼鄉下地方,是搭捷運就能到的士林喔!

說到前街,我想可能連台北人也不一定聽過,窄窄的寬度其實說明這裡條老街道了,只是四周已經紛紛翻新,舊風情已經不復見,走到神農宮轉到側邊,這家阿林切仔麵就是我的舊回憶啦!

北部的切仔麵跟南部的擔仔麵有些不同之處,最明顯好分的就是切仔麵只有淋點紅蔥油提香,擔仔麵有加上肉燥、蒜泥;而切仔麵當然要"切",這個"切"在台語指上下甩動的意思,別小看這"切"的動作,在鍋裡用手的巧勁讓麵在竹製"切仔"裡轉動,讓麵條受熱均勻又不會過熟,老闆很講究不用鋁製品,仍是堅持用傳統的方式"切"出一碗碗的麵!

這讓我相認的菜櫥也是很多人的回憶,老闆說有人要跟他買,要老闆買白鐵的代替,老闆說那可不行,因為金屬製的會受熱,對食材保存不好,所以當然還是要傳統的木櫥才行!

不喜味精的可以先說,更能吃出湯頭原味,而每樣食材都是老闆一家自己製作,像是中午十二點出爐的紅燒肉,薄薄的裹粉口感多汁不硬,真是難得的古早味!

最厲害的是青菜全出自於自家菜圃!當然可以保證新鮮無虞,要知道營業用不比家庭三餐,到底要種多少量才能供應顧客所需,令人驚嘆!

古早味絕對不等於一定美味,更不是代表人人都愛,每個人成長背景不同自然各有所好,但正如我還是愛北部粽那如油飯的Q香勝過南部菜粽,這碗切仔麵,是我心裡切仔麵的傳統樣貌......

只有幾張桌的阿林切仔麵營業時間曾從一早到深夜,旁邊的學生說他以前都是十點補完習還能吃到,不過老闆娘說如今只有從中午到九點,但比起許多只有營業到中午的老攤,也夠長夠讓我們找時間來回味了!


阿林切仔麵
台北市士林區前街74號(67號對面) 28310420 中午到晚上九點 不定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