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臨時起意約了友人烏來一遊,理由當然是為了吃美食,但是也算常上烏來的我已經好幾年沒繞進直潭、燕子湖一帶,隨著車行離開新烏路,才驚覺這裡根本是我試GRD3+廣角鏡的最佳景點嘛..............

藍天白雲,太陽雖大卻不酷熱,鏡頭下的美景讓人猛按快門........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沿路停停拍拍,到了廣興一帶已經是夕陽西下,水面波光粼粼,天邊雲朵翻湧,更覺得氣象萬千!

約莫才五點,整天只吃了一個貝果我開始覺得肚餓,那麼吃飯去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繼續依指標往深山裡開,孟鴻純土雞城是這次的終點,回到家才發現我大概是太餓太興奮,竟忘了拍下餐廳全景,位在山谷裡的孟鴻一眼望去是青山環抱,氣溫不高正好坐在門口半露天區吃飯賞景.......

孟鴻的老闆非常熱情又客氣,因為我們到得早廚房還沒這麼忙,陪我們聊聊山居生活與後山自養的大閹雞跟土雞,吃玉米粗糠菜粥的雞肉不比一般肉雞,肉質十分緊實,但是細細咀嚼很有香氣,白斬沾點辣椒醬油就美味!

得過獎的仙草雞是以熬了兩週的仙草原汁燉土雞,菁華當然是甘醇的雞湯,沒有鹽味多喝兩碗也不渴不膩,老闆說很多客人特地來山上喝雞湯解熱涼補........

廚房門口有一人高的深鍋熬著,一桶瓦斯伺候著火侯,這碗湯還真是得來不易啊..........

忘了拍照的還有祕煉的酸梅湯,酸甜消暑好好喝,我很後悔忘了外帶一瓶回家,那稍稍掛碗的微濃,真是讓我難忘!

從不點甘梅薯條的我,深深被店家招待的地瓜片給折服,老闆說,稍稍拍上點薄粉輕炸,灑上的是整顆酸梅細細研磨的真正梅粉,滋味果然不同凡響,迅速分食一空,是最受歡迎的一碟了!

我們還點了細細爆香不油膩的溪蝦,拌生雞蛋的過貓,珠蔥跟茶油麵線也道道美味,難怪即使位在深山,來吃飯的客人還是專程跑一趟不嫌遠呢.........


近期去過的烏來沿線美味.....
超好吃餐廳:
老徐的店  阿昌立正雞
有美景餐廳:山間茶棧  天邊的家

孟鴻純土雞城 
台北縣新店市廣興里平廣路一段202巷5弄2號  2666-5282  2666-7419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