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有時吃到某種食物,我的腦中會浮現一些片段,比如說在哪吃過這道菜,甚至同時認識了哪些朋友,對我而言味蕾的功能好像記憶的輔助器一般,反而時間一久菜色滋味倒可能不復記憶.....

但去過幾次上海的我得承認,本幫菜的濃油赤醬其實是我的罩門,那過甜的紅燒肉、太油的盆頭菜,越"道地"越是難住了我.....但也有幾樣是我很愛,像是醃篤鮮、炒年糕,說真的口味在台灣多半會稍加調整的,留其精髓也是種新派吧.......

有段時間會跟同事去信義新光三越的紅豆食府吃午餐,但其實印象有些模糊了,這次好友特別相邀的上海風下午茶分288、388兩種價位,我笑稱不該算午茶,可以把午餐晚餐一次解決!

weiwei推薦的蘿蔔絲酥餅真的很好吃又不油膩,盆頭菜也不錯,像我有點怕烤麩↓↓含了太多油,一咬頗嚇人,這天吃到的很合我的口味.....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湯有濃、清兩種,跟我想像的不同,濃的不是羹湯而是指上海菜的名湯醃篤鮮↑,清的是竹笙湯↓,相較還是醃篤鮮好喝,尤其裡頭的筍跟百頁結,其他的湯料火腿、三層肉已經精華釋出當然省去不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拌麵煮得太軟,炒飯粒粒分明比較優......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388多了幾樣點心,像是糖藕、鬆糕、蔥油餅、白菜肉絲炒年糕、XO醬拌麵等等,這道炒年糕不會太硬讓人吃到嘴酸,而且十分入味......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蒸籠類的表現平平,倒是招牌蔥油餅很好吃,因為都是現做,口感外酥內軟,加點辣椒醬很搭......

甜品綠豆薏仁湯這搭配很新鮮,喝在口中甜甜暖暖的,下次我也想做做看!糖藕則是藕太硬,少了鬆糯的口感,連紅豆鬆糕也有相同問題,不知道是不是上桌沒有馬上吃的關係?

邊喝茶邊聊天,這麼吃下來真的超飽,以這個價位的標準來看,我覺得滿划算的,大家要是哪天上班日下午想偷閒試試,建議選288就吃翻天了......


紅豆食府  遠企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3號 (遠企購物中心) 8732-1536 
(下午茶為週一到週五兩點半到四點)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