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牠是蘿蔔糕(我愛叫他蘿拔糕),一歲,而且我一眼就知道是廣式蘿蔔糕,有蝦米叉燒肉那種,台式的應該是純白嘛.....結果前任主人真是香港朋友來的......

下一張(熱鍵:c)
東尼不太跟貓玩,蘿拔糕小朋友可以例外,他像隻小狗似的,黏人撒嬌又超好逗.......

下一張(熱鍵:c)
愛擠在窗台的蘿拔糕,像在表演平衡木.....

下一張(熱鍵:c)
瓶子海是個民宿,老闆娘Juno是昭恩的好朋友,她倆有化不開的宿緣,說出來簡直不可思議!如今瓶子海儼然是昭恩同學的台北聯絡處.....

這天我跟東尼去找她們玩,Juno跟同學玫瑰,還有昭恩加上前一天留宿的小V,一整個熱鬧無比......

下一張(熱鍵:c)
Juno興趣廣泛又多才多藝,新嗜好是種香菇!這可不是啥開心農場,我沒開玩笑,你瞧樹下不就有!哈......來自新社的太空包可以採收數月之久,一個才五十元,我好心動喔......

下一張(熱鍵:c)
進門不久就上菜,這是薑汁撞奶呀......救命呀.....好久沒吃到這味兒啦......

下一張(熱鍵:c)
大家吃過流沙包嗎?這食物相當可怕,用糖、奶油、鴨蛋當內餡,光看熱血沸騰,更何況是吃.......而且流沙包還有主題曲喔,東尼開始唱:愛情好像流沙...............

下一張(熱鍵:c)
在Juno手中三兩下就從麵粉變身完成,輕輕鬆鬆出爐,看似無害的包,裡面暗藏一座小火山.......

下一張(熱鍵:c)
一定要現蒸現吃,一剝開爆漿啦.........這就是流沙這就是流沙.......

下一張(熱鍵:c)
女主人還擅長南洋料理,而且非常有研究,有一道連昭恩都沒吃過她煮的馬來西亞娘惹菜,就是香港寫"叻沙"的"喇沙",這濃重的口感十分奧妙,台灣很難吃到傳統又道地的喇沙,我在台灣的大馬朋友說到這個都要流口水的,想不到Juno這天竟然翻出很多祕藏的醬料做給我們吃......

願意煮的原因很簡單,我們都吃過且愛此味,也對,要有同好一起吃才有意思......

下一張(熱鍵:c)
東馬西馬新加坡各有不同作法的叻沙,沒記錯Juno是煮東馬口味,她說要有蝦,用的是雞肉,還要用酸柑調味,不過沒有也沒關係,老闆娘還是用兩款蝦醬爆香,增添許多海味,力求變化出最接近的好料......

台灣當然也不易買到當地使用的粗米粉,Juno用的是越南米線,先燙好備用.......

下一張(熱鍵:c)
當濃香在屋子裡飄盪,真的等得很心急,吃一口,打滾呀打滾,東尼吃不夠還接收了我小半碗才甘心,真的香辣夠味啦!

下一張(熱鍵:c)
蘿拔糕牌的柚皮醬,脫澀去苦熬得香甜,加紅茶佐麵包皆宜......

下一張(熱鍵:c)
這張不知為何我覺得很.....性感?

下一張(熱鍵:c)
我泡了上次在宜蘭買的野薑花茶.....

下一張(熱鍵:c)
一個家常的小廚房,竟然能變出多樣美味,實在好神奇呀.....

下一張(熱鍵:c)
爬上六樓從屋頂上看遠景,視野相當遼闊.......

可選床位方式出租,讓背包客、單車旅人都能輕鬆入住的瓶子海,是個簡單溫馨的小窩,位置也許不在主要幹道上,不過尋找民宿本身也是個有趣的過程.......


關於更多 瓶子海
台北縣淡水鎮桂竹圍12-9號  02-28011351  0919870811
下一張(熱鍵:c)
加長版‧石牆仔內

跟石牆仔內的美女老闆娘剛好相遇一年,早早跟小V約好要到山上玩,這天剛好大批人馬一起來,當然我要來杯好喝的拿鐵......

下一張(熱鍵:c)
乖乖讓昭恩阿姨拍一下的Lucky

下一張(熱鍵:c)
再跟東尼屬叔來段恰恰......但是,喝咖啡?不了......我還是小朋友喔......那個,有餅乾嗎? 


關於更多石牆仔內:
冬陽光影‧石牆仔內自家烘焙咖啡   石牆仔內的咖啡風景    Lucky的秋夜特訓‧石牆仔內

石牆仔內自家烘焙咖啡  (週四公休)  北縣淡水鎮忠寮里大埤頭3號  2626-4987(建議先去電詢問)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