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很喜歡勝洋所營造出的宜蘭厝與水影交錯之美,上回跟著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邀請前往參訪,後來近期這趟湖畔之森的小旅行,又去了一趟,勝洋水草不只是很有類清水模風格的時尚農莊,經營者徐志雄先生更是本年度神農獎的得主喔!

不過看到第一張照片,大家想到的很可能是國片渺渺裡,女主角小璦的家........↓下圖也是出現在片中的慶生場景,事實上是勝洋的水草博物館一隅......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那日造訪是帶點微雨的日子,雖然拍照少了陽光總有點不夠完美,但是對於漫步其中的我們來說,飄著牛毛細雨的宜蘭,有種清新的氣息,非常舒服,更有種說不出的浪漫......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與媒體朋友一同參訪的當日,晚餐我們又來到勝洋水草,光是這澎湃的兩大盤(真的超大)冷盤,就讓人大開眼界,充分運用在地食材與自家水草入菜,勝洋這場水草宴給我們很多驚喜,尤其是對器皿的挑選非常用心,讓用餐充滿樂趣,而年輕主廚不愧是當地名店的外甥,烹調手法保留傳統風味卻又帶著新意.....

菜色雖然道道美味,剛剛吃完羊奶饅頭羊奶咖啡,大家食力驟減,於是好吃的炒飯跟肋排,打包成了先回台北的我跟小妮隔日午餐,誰知我禁不住誘惑隔日又奔去藏酒酒莊呢!

很多人去過勝洋,也都參加了生態瓶製作或是在新蓋的漂亮餐廳裡用餐,不過我特別佩服徐老闆的導覽,引經據典博古通今,非常精采,我雖然常奔宜蘭,但是沒去過的景點竟然還如此之多,這一個台北後花園不知還有多少驚喜,等著我們去探索呢!

勝洋水草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03)922-2487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