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那日才吃過竹北義大利小館‧BON APPÉTIT ,念著新竹很多古早味小吃,難得到訪怎能錯過?傍晚回程前嚷著要仔媽、阿仔帶著不理一家三代作陪去吃!

這家我垂涎許久的葉家大粒粉圓,不是常見的焦糖色,而是原料地瓜粉原色近透明狀,冰也純樸,紅豆綠豆鳳梨等老味道,不花俏也不複雜,口味雖沒有特別驚豔之處,但勝在單純道地,吃來爽口彈牙,小小一碗跟昭恩分食,反倒讓我意猶未盡.....

另一味是更為罕見的熱芋泥,運氣好溫度降得厲害,芋泥已經熱情開賣,除了芋頭香氣,那濃稠甜蜜口感有點像是吃麵茶,但跟麵茶一樣,有種特別的秘方可以"加味",那就是"油蔥"!

小時候覺得"油蔥"這號人物應該是出現在湯裡麵裡,跟甜點八桿子打不著有點不接受,但偏偏麵茶偶有"鹹味兒"出現(其實沒有鹹度),是增添香氣的傳統配方,只是吃久了、人長大了,好像也能慢慢習慣了!

那天老闆問我們要不要加(看來很多人是沒加),我還是請他放一點點,想不到昭恩不愧是台南人,竟也不覺突兀直說很香!

有位小妹妹好愛不理,一直要找牠玩,狗狗有時吃過虧,挺怕小朋友不小心會弄痛牠們,但又不能兇兇(大人會罵啊....)壓力不小,瞧不理默默忍耐的模樣,真的很乖巧啊.....

葉 大粒粉圓   新竹市北門街83號  (03)525-6763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吃完冰,我提議轉戰百年老店北門炸粿,好友珮珮曾帶我們來吃過,香噴噴的炸物實在是深秋裡"吃點心"的好選擇!

這天吃到了炸蒜頭,其實應該說是蒜苗吧?切成花形入鍋炸,新鮮蔬菜的多汁裹著麵皮,極為好味!

我也愛老闆現裹現炸的肉粿、蚵仔嗲,熱騰騰的入口並不油膩反而香氣四溢,更別說其他的炸甜米糕、炸地瓜片芋頭片等等,沒一樣不是我的心頭好啊.....

很過癮(也過飽....)的下午茶,謝謝阿仔開車帶我們通通吃到啊!

2009.03.09 一路吃上大坑‧顏老十蚵嗲炸粿
2007.08.23 珮珮好介紹之北門炸粿與黑貓包 

北門炸粿  新竹市城北街15號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