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暑假期間我迷上法式薄餅,連做了好一陣子,因為很簡單又美味啊......

一頭熱過去後,我就又好幾個月沒做了,這個假日的雨天,又想起這個好吃的點心,這次的比例滿剛好的,下午又試一份順便記一下比例.....

因為我沒有磅秤,所以是用烘焙的量杯計算的,可能不是太精確,但真的沒什麼差,應該都會成功啊.....

A.
雞蛋1顆
糖10克 鹽1克

B.
低筋麵粉50克
牛奶100~120cc

C.
奶油(沙拉油也可以,奶油需先融化,建議用奶油才香,味道差很多喔!) 10cc

因為通常在家只做給自己吃,所以分量抓到最少值比較方便!

做法:把A充分攪散,依序慢慢加入B的麵粉,充分融合後調入牛奶,加入C!

好了,不到幾分鐘,已經調好麵漿!這個份量約可以煎出三到四張,要看鍋子大小而定了.....

冰冰箱放置約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可以煎了!(我也常不冰,直接煎,因為貪吃呀.....噗噗)

最好用不沾鍋比較好操作,如果會沾,熱鍋之後用廚紙抹上薄薄一層若有似無的油,倒入粉漿轉鍋攤平,用微火慢煎,因為火集中在中心,所以要調整鍋的位置才會煎得很平均喔!

偷偷看一下餅的底部是否已經煎出了細紋,快好時加入食材像是起士,也可以煎好後淋上果醬、加冰淇淋,都很美味呢.....

薄餅吃來軟軟嫩嫩,跟脆硬的台式可麗餅不一樣,是道從來沒失手過的簡單點心,可能是我自我感覺太良好又不挑嘴,覺得很好吃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