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很久很久沒去阿正廚坊,最後一次去是在舊址地下室的一場中式桌菜宴(2006.03.25 阿正師傅的辦桌菜~上集 、2006.03.26 阿正師傅的辦桌菜~下集),竟然已經快五年了!

題外話,那次是我第一次見到昭恩跟阿貝,然後一年多前我才因為GRD3跟昭恩重逢,迅速變成好朋友,而不久前,我跟阿貝才有了羊肉串之約喝兩杯,五年來的第二次見面還是很有話聊......

很奧妙,交朋友這件事是要靠一些因緣的,在網路的世界裡亦同啊......

跟這天的飯咖貓姊也是有緣相識,許久不見,歲末約她一起吃飯敘舊!

阿正廚坊的新店寬敞明亮,也有個地下室能容納更多客人,門口的聖誕裝飾很有節令歡慶的氣息;午間客人大多是商務聚餐,商業午餐的價格是480元加一成,也能多加兩百變雙主菜,但是單主菜份量也很夠了!

開胃菜是沙拉盅、味增山藥與生牛肉卷,牛肉豐富的油脂香氣讓人印象深刻,隨之上桌的今日湯品是白松露油蘑菇湯,熱呼呼一股鮮味縈繞在鼻腔,我好愛!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選了牛肉壽喜燒與仙佛跳牆,都是濃味的冬季美味,也都是佐上一碗白飯,兩人可以分食這些料理,貓姊說來這裡吃午餐就要跟好朋友們一起共享菜色,這樣才是"感情好"喔!哈哈!

當然吃過壽喜燒、佛跳牆,但阿正廚坊的調理方式講究,吃起來口味也特別好,像是坊間的佛跳牆有時總會聞到炸物的油耗味,或是有的食材過熟有的卻還沒入味,這盅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好料完全沒有這些問題,每一口都是精心炮製,另一道壽喜燒不把生蛋打進碗中沾食,而是處理成微熟立在小鍋中拌著食用,豐富的佐料都與清酒熬製的醬汁產生化學作用,一碗白飯真的不太夠啊........

但我們要忍住,特製的甜點也相當吸引人,貓姊還推薦我吃海鹽焦糖冰淇淋,這甜而不膩的口感真的令人難忘,蘿勒口味也好特別,滿口鮮好清爽!

到阿正廚坊吃飯,真不能不留另一個胃享受甜點哪.........

這十二月的菜單即將結束,我已經開始期待一月會有什麼驚喜了........


阿正廚坊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02-27025276   02-27025277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