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平常一點都不愛芭樂!

正確的說,只愛醃過的!不然偶爾遇上香甜的軟芭樂,我也愛!

總覺得芭樂口感柴柴的不好吃,但醃過的可不一樣,某種程度上是幻化成另一種風味,或是說,有點像是蜜餞果干了!

以前水煮用酸梅醃,總覺得少一味,最近看網友維多利亞的示範,偷師後才知道除了用酸梅粉,還要甘草粉跟甘草,不過我忘了買甘草粉了,省略後做起來也很好吃,總算像外面賣的了!好開心喔!

作法參考自維多利亞的甘草芭樂(水煮版)

一、一公升水加20公克鹽、兩三片甘草煮開!

二、洗盡後頭尾挖掉的芭樂煮一至三分鐘,待變色後浸十到十五分鐘,都要記得翻轉喔!這階段是決定醃好的芭樂軟硬程度,所以要拿捏一下,如果買到的芭樂太軟就別煮太久泡太久!

三、泡好的芭樂撈出,直接取用鍋底的鹹甘草水約500c.c.調三大匙中藥行買的酸梅粉(我這次零買二十元約可以用上兩三次左右),兩者都放涼後放入保鮮袋冰存,中間不時翻動一下,大概三小時後就很入味囉(如果還沒入味可以繼續醃著)!

因為醃太久口感也會不好或變得太鹹,所以覺得入味了就要撈起,調製的酸梅甘草水我重複利用了兩三次,因為冰存著,一兩天內我覺得還OK,太久就不妥了,還要再醃製還是重調為佳!

冰涼的醃芭樂切片後超好吃的,最重要的是不用擔心外面醃的是否衛生、有沒有放添加物,晚上跟東尼一人吃掉一個,好滿足......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