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燠熱的天氣比起嚴寒跟雨天都更讓人倍覺不適,計程車是城市裡移動的綠洲,我們姊妹三人跳上小黃來到巷口,憑著門牌找到這兒-日星鑄字行!

摩托車停在店門裡,感覺很自在,店裡有幾個客人也像是來參觀的模樣,小女生跟老闆娘細細討論,她們來購買鉛字,當成送老師的禮物.....

一樓沒有空調,熱情得讓人以為到了親戚家的老闆娘招呼我們去地下室吹冷氣喝點水,一邊抱歉說室內實在太熱,聽得我們慚愧,一整天都在此努力工作的人才辛苦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個已經讓電腦作業取代的行業,也是珍貴的文化資產,擁有全台灣最完整的正體字楷體銅模,日星像是不願熄滅的一個星,有點寂寞但努力閃耀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雖說有點傻,不過一進入字海,大家應該都先找找自己的名字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老闆娘非常忙碌,但是我們眼拙找不到想要的字時,只好發出"求救訊號",她可以從遠方"遙控"我們,像是.....左邊蹲下去就看得到啦.....右邊抬頭仔細找.....我們說她好厲害,她說"妳天天找很快就贏過我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好幾層拉門交疊的都是亮閃閃的鉛字....

下一張(熱鍵:c)
參觀完我們想買鉛字留念,但大家發現我第一張照片裡的錯誤了嗎?從左到右檢好的字,蓋下去可就反了啊!只好再反過來排一次!哈

我跟老闆娘說,我要把拼好的"類印章"蓋在訪客名錄裡喔!她說好啊好啊妳蓋.....但我終究有點害羞退卻了,但小妮蓋上了!很有趣.....

這天日星鑄字行給我們很豐富的午後,謝謝.....


日星鑄字行  
台北市太原路97巷13號 02-2556-4626  建議電詢過後再訪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