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愛吃牛肉麵,不過大概從小口味養成習慣,我絕少在大台北以外的地方吃,因為常有吃到不太合味的經驗......

其實這也很正常,口味不同而已.....

不過這次吃到的還挺喜歡的喔!在新竹挺有名氣的段純貞牛肉麵,生意好到嚇人,用餐時間已過,仍是滿滿人潮,因為下午有休爐時間,太晚到只能聽店員說抱歉了!

看看牆上的淵源介紹,這家其實並不是新竹在地老店,或應該說是孫輩以奶奶的傳下的手藝開店,段奶奶是四川人,民國三十七年隨夫來台後自製家鄉醬料販售貼補家用,以老人家的名字開店,當然也是賣川味麵食!

光牛肉麵類就有十種選擇,大多是重口味,但這裡的重口味在油、鹹方面已經稍作調整,讓人吃得更輕鬆一些,這天點了老火鍋麻辣牛肉麵、辣味紅燒牛肉麵,口味前者多了椒麻香,加十元換成類似家常麵的手工麵,有嚼勁也與湯頭很搭!

看似黑不透光的湯頭,味道有"底"有厚度,大大塊牛肉燉得透,尤其點了幾樣滷菜也做得不錯,下次其實很想試試別款麵點,也帶東尼來嚐嚐!


順便來幾家好麵!
2008.04.17
經典之味‧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
2008.08.18
湯鮮肉嫩‧川味老張牛肉麵
2009.03.27 我的前三名‧林東芳牛肉麵
2010.11.10 雙胞胎帶路‧真善美老宋記牛肉麵


四川段純貞牛肉麵  新竹市建功一路135號  03-5748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