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是一曬就黑,應該要好好躲著太陽,但是夏天好像就是要吹吹海風才行哪!一入夏,我們就頂著高溫奔向最美的北海岸!

目的地是鼻頭角地質步道跟深澳漁港的象鼻岩!

過午才出發,走高速公路接62線萬瑞快速道路,盡頭就是濱海公路囉!從家裡出發不過四十分鐘就看到漂亮的海岸線了!

本想先去深澳漁港吃海鮮,臨時決定鼻頭先去,未到步道入口處會先經過鼻頭服務區,這裡除了風景美,這還有幾個小攤可以點些簡單海產吃,價格也不貴,帶卵小卷、魚蛋、炸粿跟魚湯等吃得開心,接著就是走步道的爬山行程囉!



沿著指標將車停妥走進,穿過"海角樂園"鼻頭國小的校園(六日才開放,不然可能得從另外的路線繞進去吧?),就是步道的開端,一邊是海岸一邊是山壁,赤炎炎的日頭因此多了遮蔭,實話說雖然熱但走起來很舒服的,風景真的好美好美,重點是要帶足水,而且要戴帽打傘遮陽避免中暑,我隨手帶了毛巾擦汗,不算長的步道真不知流了多少汗哪.....

所以跟東尼一整個下午都在拼命補充水份,喝了無糖茶、運動飲料、一瓶水、汽水、最後是超大瓶的運動飲料,回市區還補了西瓜汁跟刨冰!哈哈!








步道很平緩好走,沿途更是風光無限,壯闊的山海景色讓人看也看不膩,一邊拍照一邊賞景玩得開心,雖然飆汗也毫無怨言,可能天熱,遊客並不算多,有趣的是走著走著會讓人覺得非常嗨,這難道就是大自然神秘的療癒力量?真是奇妙耶!

下山後學校山坡邊有兩個小店,一是阿春姨在賣藥膳滷蛋跟豆干,還有草仔粿跟一些自製茶飲,我買了蛋跟豆干,阿嬤說古法慢慢燉煮,果然非常入味又不會太鹹,爬完山吃剛剛好!隔壁是燈塔小舖,專賣現煮咖啡跟手工起士蛋糕,但也有瓶裝飲料販售,雖然是風景區,但老闆訂價極為敦厚,一瓶汽水十八也沒湊整數賣二十,可惜太熱完全沒胃口吃起士蛋糕,希望下次來嚐嚐!兩家小店好像都只有假日營業喔!












離開鼻頭角,我們往深澳漁港開,沿著指標到老船長海鮮小吃再往前行,沿著海岸跳石前進,再爬上一段小山坡,象鼻岩就出現在眼前!

像是大象站在海中,是一個天然海蝕洞,這奇岩讓人驚嘆連連,有當地小朋友爬到象背上,更顯得大象的身影巨大!不過附近完全沒有防護措施,向人問路也不見得都知道這裡,想一探的朋友請多加小心,最好別太靠近比較安全啊!

半日遊讓人身心舒暢,非常滿足,所以大家別再躲冷氣房裡了,一起去看海吧!


濱海風光無限!
2009.02.23
登高聽濤賞景‧南澳朝陽國家步道 
2009.02.24
驚艷南澳
2009.04.24
海角初夏‧老梅石槽 富貴角燈塔 
2010.07.11
夏夜海風曬星光 
2011.08.04
絕讚消暑!東澳粉鳥林、東岳湧泉與南澳神秘海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