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我從小常常來,基隆夜市、小吃也是從學生時代起就三不五時到訪的,但記性很好的我仔細想想,好像從來沒有去過和平島耶!

一遊才知道,今年六月剛整修三年重新開放的和平島海角樂園,是一個讓人驚豔的漂亮園區喔!

官網上說這裡原本是軍事要塞管制區,直到1989年才開放為風景區,大概也因為長期管制,整個海岸線的景觀維持得很天然,海蝕平台、豆腐岩、蕈狀岩的奇景跟野柳一樣值得一看呢!

園區的門票是60元,購票後進入大門就可以看到一幢新蓋的遊客中心,是以1626年西班牙人興建後撤離時又毀城的薩爾瓦多城為發想,也為海岸線添了不一樣的景觀!

北海岸的海岸線雖長,除了海水浴場,這裡也是難得可以安全下水玩的區域,因為引了海水到舊養殖池改建成的海水泳池跟戲水池,不受風浪影響,連小朋友也有淺淺的水池可以下去玩!









如果不玩水,和平島海角樂園還有條很輕鬆的環山步道可以賞景!

走在步道上可以欣賞海景以及奇岩,走到涼亭處還可以就近眺望基隆嶼,其實和平島當然也是小島無誤,只是很早就有橋樑連接,所以開車過來"無縫接軌", 相當方便哪!

臨海的礁石處雖平緩,但仍要多注意腳步以策安全,到訪這天遇到風平浪靜的大好晴天,雖然陽光熱辣辣卻有海風徐徐,我跟東尼都很喜歡這裡,他更嚷著下次要做足準備下海游泳玩水,還想在烤肉區烤肉呢!

濱海風光無限!
2012.07.02
北海岸遊蹤‧鼻頭角地質步道、深澳漁港象鼻岩 (大推!)
2009.02.23
登高聽濤賞景‧南澳朝陽國家步道
2009.02.24
驚艷南澳
2009.04.24
海角初夏‧老梅石槽 富貴角燈塔
2010.07.11
夏夜海風曬星光
2011.08.04
絕讚消暑!東澳粉鳥林、東岳湧泉與南澳神秘海灘

和平島海角樂園 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02)2463-5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