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請勿飲酒!)


好友從香港飛來台灣,準備暢遊兩周,東尼在假期裡先帶她跟其他姊妹上山下海趴趴走盡地主之誼,晚間邀齊了朋友開鍋洗塵大啖台灣味!

入冬了,當然是羊肉爐或是這個薑母鴨啦!

住新北市每周大概有好幾天從這裡準備過華中橋回家,所以這家位在艋舺大道上、生意總是超好的霸味薑母鴨哪天開始夏令休息哪天準備入冬開張我跟東尼一定早早得知,怪的是這麼多年從來沒有下車來一鍋,我想原因除了生意總是好到需要等位,還有薑母鴨常常放太多酒肉又太硬,讓我比較愛羊肉爐一些喔!

這天因為終於好奇一試,發現這家生意好真的不是沒原因耶!

除了湯很清甜不會油膩,配菜的選項雖然跟一般羊肉爐薑母鴨差不多,一定要高麗菜、豆皮、凍豆腐等等,這天還有很多菇類、玉米筍、米血、鴨血也有,鴨肉丸小小一顆很好吃,還有鴨下水可選,品項也算齊而且單價不高,通通來一輪也很過癮,但是整鍋上桌時配菜就幾乎都幫客人倒進去煮了,只有高麗菜跟金針菇、鴨腸會送上桌,這裡連常常煮得很硬的鴨肉,也顯得QQ口感不錯呢!

每桌都有辣椒醬油跟腐乳醬,但我都覺得沾了好像太鹹了,酌量一點點就很夠味,好友配上她最愛的老聶烏梅汁,吃到眉開眼笑開心得很!

人潮太多得看燈號等位,一個小時也才推進十幾號(!),但寒流裡吃這炭火煮的薑母鴨應該超過癮啊!


霸味薑母鴨 萬華總鋪  台北市艋舺大道182號 下午四點至半夜兩點營業 夏季有放暑假










吃飽喝足時間還早,本想去喝果汁(2011.07.01 艋舺剝皮寮旁‧龍來果汁專門店),東尼卻提議去位置剛好很近的無名黑鐵咖啡坐坐(2012.08.21 老區新店‧無名黑鐵咖啡),這家店由老物件打造而成,很有自己的風格,晚上比上回白天來還有味道,而且半開放式的店面沒有空調,但這季節特別舒適!

點了咖啡、茶飲,老闆慢慢做飲料,我們還等著盧小妮來探班,這可愛狗狗長大了,但還是一樣愛吃零食,逗得我們大樂,這真是一個開心的夜啊.....


無名黑鐵咖啡
台北市和平西路2段97號   02 2388 8708  周一休 11:00-20:30(不太確定)

三合院裡喝咖啡‧甘樂文創展演空間 新空間概念‧混_hun 公社x人文x咖啡因
看城市的角度‧Angle cafe' 自家烘焙咖啡館 溫暖空間‧好窩咖啡
松山文創園區隱藏版‧日安咖啡 CAFE SOLE 宜蘭例行採買‧光宅238 cafe & brunch
閑隅新空間‧不在城市邊邊的边边 老區新店‧無名黑鐵咖啡
微醺夏夜‧whinos Bar & Kitchen 燉牛頰肉的美味‧À mon chouchou巧巧帶著走
沒有虎媽有豹媽‧虎屋 hooooo caf'e 今昔相映‧淡水文化園區 湛盧莊園咖啡烘焙專賣
工業風檸檬‧Le Monde雷孟 50/50 Café+Selected Goods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