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Albert跟Janie搬回美國住之後,我們不能像從前一樣在假日早上臨時起意跟對方說:走吧,去華新街吃早午餐、喝奶茶吃烤餅!

少了對這兒超熟的Albert作陪,雖然華新街上滇緬風味的料理一如往昔,還真的是比較少來了!這次升格為兩位千金爸媽的他們前一天晚上剛回台,隔天中午就到這裡報到,聽說是回台灣前朝思暮想有著豬腸的什錦燴飯跟涼拌薑絲,真的是另一種深刻的鄉愁啊!

我一向喜歡東南亞菜系,幾次來到這家金孔雀,平常都點咖哩飯系列較多,一直想來試試他們的"緬甸自助餐",這次選了幾道菜跟東尼一起吃!

看看點餐檯,緬甸菜就是賣相比較吃虧,看起來盤盤都是顏色黑黑糊糊的感覺,事實上入口真的相當好吃的,選了東尼指定的牛肉乾(口感脆硬喔)、緬式蝦仁、鯖魚,還有一顆蛋,再叫一盤飯,其實食量不大的人可兩人共吃一盤就夠了,因為一份大約有兩碗,還會附上青菜盤跟一碗酸湯,只不過餐檯上一份肉類主菜通常是一百元左右,要是隨便點指兵兵結帳時說不定會覺得金額太高,而且菜有一定鹹度,主要是配飯吃的,一個人選一兩樣大家一起分享是最剛好!

我覺得牛肉乾吃起來太乾硬,但東尼說很好吃,可見口味這檔事沒有一定的道理,這天點的蝦仁跟魚雖然份量不多,但調味我喜歡,只是好奇怎麼菜都像是魚罐頭一樣有層厚厚的油,Albert說這是以油隔絕空氣易於保存,想來很有道理啊!

2008.07.26 緬式自助餐‧金孔雀

金孔雀 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48-1號






華新街上我還很喜歡湘園(滇緬家常味‧華新街上的湘園),但說到最愛的一家一定是李園!

他們的烤餅跟奶茶是整條街上最棒的,連把這裡吃了個透的Albert也是這樣覺得,還爆料說曾看過別家也有賣奶茶的老闆來李園喝,哈哈,這可是美味的明證!

一向愛冷飲的我來這兒儘量要點熱奶茶,覺得香濃更勝冰的,還有要人命的奶油撒糖甜烤餅,真是飯後絕佳甜點,不然點原味餅沾奶茶吃也是道地吃法!好愛啊!

希望他們回美國前我們再來吃一次!哈...

2012.06.06 華新街早午餐‧李園清真小吃、新月亮緬甸料理

李園清真小吃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9號   02-8668-9563  週一~日05:30-17:00  周五過午店休

三合院裡喝咖啡‧甘樂文創展演空間 新空間概念‧混_hun 公社x人文x咖啡因
看城市的角度‧Angle cafe' 自家烘焙咖啡館 溫暖空間‧好窩咖啡
松山文創園區隱藏版‧日安咖啡 CAFE SOLE 宜蘭例行採買‧光宅238 cafe & brunch
閑隅新空間‧不在城市邊邊的边边 老區新店‧無名黑鐵咖啡
微醺夏夜‧whinos Bar & Kitchen 燉牛頰肉的美味‧À mon chouchou巧巧帶著走
沒有虎媽有豹媽‧虎屋 hooooo caf'e 今昔相映‧淡水文化園區 湛盧莊園咖啡烘焙專賣
工業風檸檬‧Le Monde雷孟 50/50 Café+Selected Goods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