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去賞杭菊的經驗太美好(2011.12.04 暗香浮動菊似雪‧苗栗銅鑼),轉眼又是一年過去,只是這次跑得比較早些,算是剛剛進入盛開期,11/3拍的照片約是七到八成!

一進入中平村客屬大橋附近,我跟東尼都找不到去年那片暗香浮動的花田,好失望,一上到九湖農場更驚訝,四周的杭菊剩下照片中這片開得很好,但其它區域都成了波斯菊或是稻田!?

到底為什麼?

問了九湖農場的服務大姊才知道,杭菊不能同塊地年年種,得要用輪耕方式,去年看到的地方今年就不會出現,事實上杭菊仍然有一定面積種植,開得也很好,但是不在我們熟悉的九湖農場周邊啦!

原來如此啊!

本想要買些菊花回家泡茶,不過今年還沒有開始採花,現在賣的應該是庫存吧?不如月底看看有沒有機會再訪囉!






鄰近九湖農場的苗栗客家文化園區是今年五月開園的景點,我們正好順路一遊,目前仍是免收費期間,可以看到遊覽車絡繹不絕,不過館內空間不小,倒也不顯擁擠....

雖然是客家文化園區,館場蓋得很有科技感,非常像是個機場耶!

因為位在山丘上可以居高望遠眺望景觀,園區裡有些客家文物展出,參觀那日場內有音樂演奏,戶外還有階梯廣場會不定期舉辦藝文表演活動,出門玩不免就是吃吃喝喝邊逛邊買,採購了銅鑼老店錦香餅舖的肚臍餅、地瓜餅當伴手禮,外表質樸傳統但口味挺受友人好評.....走累了大門口外有客家市集可以逛逛,東尼吃了芋頭粿直說好吃,果然客家米食很美味呢!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037)985-558  週二至週日09:00 ~17:00 週一休園 (暫不收費)












今年又是去公館鄉間食處‧福樂麵店吃午餐,炒粄條好吃耶!

關於天母的回憶‧Wood & Pot   拉花達人新開店‧Artista Perfetto
非旅館的Hotel V裡‧The Lobby Of Simple Kaffa 板橋早午餐又一家‧奈野咖啡 NaiYe Cafe
三合院裡喝咖啡‧甘樂文創展演空間 新空間概念‧混_hun 公社x人文x咖啡因
看城市的角度‧Angle cafe' 自家烘焙咖啡館 溫暖空間‧好窩咖啡
松山文創園區隱藏版‧日安咖啡 CAFE SOLE 宜蘭例行採買‧光宅238 cafe & brunch
閑隅新空間‧不在城市邊邊的边边 老區新店‧無名黑鐵咖啡
微醺夏夜‧whinos Bar & Kitchen 燉牛頰肉的美味‧À mon chouchou巧巧帶著走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